騰訊微視助力廣東短視頻征集活動,挖掘青年正能量創意

2018年05月07日09:27  來源:北京晨報網
 

5月4日,以“新時代,新氣象,新視界”為主題的首屆廣東青年原創優秀4K微視頻及公益廣告征評活動在廣州正式啟動,此次活動由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共青團廣東省委共同主辦,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團委和廣東省網絡視聽新媒體協會承辦。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白潔,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成員、副巡視員王官,以及騰訊社交平台部總經理許華彬等受邀出席本次活動。

廣東青年原創優秀4K微視頻及公益廣告征評活動正式啟動

在活動現場,白潔局長作為代表正式宣布征集活動啟動,王官則代表活動主辦單位致辭,他指出新時代的青年人應努力踐行為國家發展而奮斗的使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鼓勵以廣東青年為主的社會力量參與4K節目及公益廣告的創作中來,推進 4K 電視⽹網絡應用與產業發展工作,為我省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網絡空間提供高質量的節目內容,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

騰訊社交平台部總經理許華彬也表示,騰訊微視作為此次活動的短視頻征集合作伙伴,將依托微視產品能力並借助騰訊系資源優勢,共同推動優秀廣東青年創意和故事挖掘,向社會傳播正向能量。他指出當前短視頻已成為青年群體主流傳播方式之一。此次征評活動充分利用網絡媒體開展青年原創的主旋律,用年輕人熟悉、有趣的方式進行創造和傳播,將激發他們的參與熱情,展現社會的真善美。正如近期微視與人民網、中青報合作的“吾是青年”正能量手勢舞,兩天內累計話題播放量破兩億,可見在正能量的短視頻活動上,青年的參與熱情十分高漲。

騰訊社交平台部總經理許華彬

據了解,本屆活動自5月持續至10月,以“新時代,新氣象,新視界”為主題,面向廣東青年為主的社會力量征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呈現各行業和領域新氣象、新變革、新成就的優秀4K微視頻節目和公益廣告作品。騰訊微視作為短視頻征集的合作方,將在5月20日開通線上“自薦作品展示”專欄,廣大青年作者可以自主上傳作品進行網上自薦展示,節目作品將在騰訊微視和廣東 IPTV 等平台展播,具體活動參與詳情可關注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官方⽹網站、騰訊微視、“廣東⽹網絡視聽”公眾號等平台發布的信息。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

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