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會訊

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召開理事會,布局聯盟生態鏈建設

2018年05月10日08:59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召開理事會,布局聯盟生態鏈建設

  2018年5月9日,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簡稱STVA)在西安召開聯盟一屆二次理事會議。

  會議現場

  在聯盟一屆二次理事會議召開現場,牌照方、運營商、終端廠商、內容方、4A公司等多方行業人士蒞臨會議現場。

  首先,聯盟秘書長,中國廣視索福瑞媒介研究(CSM)副總經理肖建兵在會上進行了聯盟工作匯報。

  中國廣視索福瑞媒介研究(CSM)副總經理肖建兵

  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自成立以來,經過一年的發展,快速壯大,目前新增六家會員單位加入聯盟。分別是:昌榮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昌榮)、思美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思美)、珠海開合科技有限公司(開合科技)、銀視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銀視通)、杭州當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當貝網絡)、北京通視銘泰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蘇寧體育)。會上,大家對聯盟新會員的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舉行了授牌儀式。

  去年一年,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在新的發展階段,聯盟提出“聚焦OTT廣告生態,建設聯盟業務生態鏈”,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各理事長及理事單位將繼續以“聯合發展、規范發展、科學發展”的理念,推動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深耕智能電視廣告行業,以廣告主對OTT的核心訴求為基點,建立以聯盟ID(UID)為核心的行業生態發展系統,解決廣告主對OTT的所關心的投放真實性、基於終端的廣告頻控、TA有效性及品牌投放安全問題。

  01

  攜手推進UID建立

  會議上重磅發布了 聯盟ID(UID)之生態建設,UID是聯盟內智能電視經過統一編碼后的唯一認証代碼,UID使每一台智能電視都是真實可見的。將其用於智能終端廣告的策劃、投放和播后的評估,可以切實幫助電視大屏廣告市場建立一個真實、可靠的投放環境。

  聯盟UID在認証智能終端真實性的同時,還可以用於建立廣告投放優化系統,幫助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公司實現基於終端跨平台(包括跨貼片廣告與開關機廣告、跨直播與OTT點播廣告)的廣告頻控,提升大屏端數字廣告投放效率。

  UID以科學的方法確保智能電視終端真實地被行業開發和利用,推動OTT廣告行業規范發展科學發展。會上,肖建兵先生號召聯盟會員單位共同協作推動聯盟UID的建設,同時促進行業採用基於UID的智能終端認証服務為電視大屏廣告的良性發展提供有效的支持。

  02

  共建聯盟OTT DMP

  勾正數據董事長&CEO喻亮星向聯盟理事成員介紹OTT DMP搭建情況和未來升級規劃。據悉,自聯盟成立以來,勾正數據作為專業、基礎數據輸出方,已聯合終端方、媒體方、數據方等聯盟成員,互通有無著力打造OTT DMP,打破數據孤島局限現狀,深挖數據顆粒度,並且取得階段性成果,勾正數據表示願攜手各方共同推進聯盟 OTT DMP升級,助力行業快速發展。

  推動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OTT DMP的升級,從三個層面來看,都具有一定的價值意義。一,以廣告主對OTT的核心訴求為基點,OTT DMP可以解決廣告主對OTT的所關心的投放真實性、TA有效性等媒介投放問題﹔二,為各方實現數據資源價值最大化,數據驅動運營﹔三,可以實現OTT行業廣告更精准有效的規劃和投放,對OTT廣告投放市場的生態建立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勾正數據董事長&CEO喻亮星

  03

  發布OTT廣告監測系統

  央視市場研究(CTR)總經理助理,CTR媒介智訊總經理,CTR媒體融合研究院執行副院長趙梅女士代表聯盟首次發布OTT廣告監測系統,通過三大認証為廣告曝光終端真實性、廣告曝光可見性、以及廣告曝光的場景提供依據,同時提供全面覆蓋OTT廣告路徑的監測產品和解決方案。

  在PC、移動端廣告幾近飽和的情況下,智能電視大屏成為數字營銷界新的增長點,2017年OTT實現廣告收入實現快速增長。但由於OTT缺乏客觀評估數據、廣告效果難以監測、虛假流量層出不窮等問題,致使廣告主對OTT的廣告投放仍有較大顧慮,幫助廣告主建立科學、客觀、合理的OTT廣告營銷全流程服務體系迫在眉睫。

  央視市場研究(CTR)總經理助理、CTR媒介智訊總經理、CTR媒體融合研究院執行副院長趙梅

  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聯盟認証客戶端的推廣和智能電視大數據池的建設。並在此基礎上,保証廣告曝光的真實性,協助行業建立公平、公正、客觀、自律的廣告生態,淨化市場,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

  智能電視大數據聯盟成員合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