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教育節火熱開幕 遼寧衛視《奇幻科學城》引關注

2018年06月04日10:17  來源:人民網
 

六一兒童節剛剛過去,又一個屬於孩子們的節日如約而至。6月2日,由中國民辦教育協會主辦,為期兩天的“小牛蛙”北京城市教育節於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超過10000平米的展會現場上匯集了“迪士尼”“樂高”等國際品牌,作為孩子們喜愛的科普電視節目、家長們認可的教育品牌,遼寧衛視《奇幻科學城》也受邀來到了現場。用特別的科學秀,將小朋友帶入科學的世界。

“奇幻科學show”,hold住全場

在教育節首日,各大參展教育品牌為參觀者們准備了“機器人大戰”、“模擬小課堂”、“家庭互動秀”等諸多體驗項目。為孩子與家長提供了“共同學習、一起成長”的知識盛宴。而在中央秀場,作為科普教育電視品牌的《奇幻科學城》,也帶來了一份特別禮物。兩位節目主持人,來自清華、北大的美女博士,不僅分享了“精英教育干貨”,幫助父母解決孩子理科學習問題。還為孩子們准備了一場“奇幻科學show”。

通了電的“人體鋼琴”,你敢彈麼?舞台上的孩子們通過觸摸手指,奏響科學與音樂交織的樂曲,將全場的氣氛帶向了沸騰。孩子們興奮地簇擁著舞台,都想上台試一試這個新奇的“科學樂器”。除了神奇的“人體鋼琴”,哆啦A夢同款“空氣大炮”、壯觀的“可樂噴泉”、好吃好玩的“液氮棉花糖”等精彩實驗也被搬上了舞台。

“科學+游戲”的巧妙結合,使孩子們在實驗過程中,感受到科學的魅力、開啟對科學的向往,更將科學性思維深埋心中,時刻等待著日后發芽成長的機會。一位陪同的家長表示,“對孩子而言,學科學,興趣才是第一位的。今天看到的這場活動,可以讓孩子近距離接觸科學實驗,親身參與其中。孩子在實驗中獲得了快樂,對實驗原理有了興趣,最后還能獲得知識,這對孩子學習科學很有幫助。”

邊玩邊學,科學就在身邊

為了能讓孩子更好地感受科學的魅力,《奇幻科學城》還在活動現場准備了兩個“互動實驗室”。不僅可以親自動手完成“小型空氣炮”、“不倒平衡木”、“液氮冰淇淋”這些小實驗,還可以通過手機掃碼,了解現象背后的科學原理,更能在這裡找到更多能讓家變成“小小實驗室”的簡單實驗。

這些集趣味性、知識性、互動性於一體的實驗,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參與其中,輕鬆感受科學,收獲知識,獲得了家長們的肯定。一位家長談及對這些互動實驗的感受時說道,“科學教育是孩子最好的智力啟蒙,為了教孩子科學,我也做了很多嘗試。比如之前在家裡試過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實驗,不過效果不太好,主要是實驗太復雜。但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這些實驗道具都是日用品,回家后孩子可以親自動手做實驗。雖然操作簡單,但卻能迅速拉近孩子與科學之間的距離。”

《奇幻科學城》倡導家長重視自己在孩子科學教育中的角色,了解科學教育、認識科學教育。期望與家長、老師共建科學教育鐵三角,共同助力孩子學習成長。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2018賀新春   辭舊丹雞鳴盛世,迎新瑞犬頌神州。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以及全國多家黨報網站總編輯共同為網友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順意,節節進步! 【詳細】

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為網絡空間“歲月靜好” 網信工作不騖虛聲   2017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網絡強國戰略思想指引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網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強勁,各項法律法規進一步完善,網絡空間更加清朗,網絡空間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明顯提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