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會訊

“2018一點資訊中國行”首場活動落地西安

2018年06月11日14:0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新定義城市品牌價值,“2018一點資訊中國行”首場活動落地西安

  6月8日,“2018 一點資訊中國行”首場落地活動在古都西安正式舉行。在西安市網信辦指導下,一點資訊現場發布了“新城市、新區域”本地化戰略和全新的移動整合營銷方案,促進城市內容消費升級,助力城市生態發展,激活城市新動力,塑造城市新名片﹔同時宣布,作為央視《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節目數據聯盟伙伴之一,雙方將合作推出用大數據解讀美好生活城市的“美好生活指數”項目,首期依托“一點資訊中國行”活動在全國20個城市展開。

image.png

  西安市委辦公廳副主任、西安市網信辦主任劉新鋒,陝西省委網信辦網絡新聞協調處處長徐永兵,一點資訊CEO李亞,一點資訊副總裁金治,中央電視台《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副制片人張菁等領導嘉賓帶來精彩分享﹔方塘智庫創始人葉一劍,一點資訊本地化總經理趙志勇,陝西維納股份副總經理張兆鵬,《那年花開月正圓》原著作者、電視劇出品人吳國華,陝西西部傳媒數字營銷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鋒等嘉賓蒞臨出席。

  據介紹,“一點資訊中國行”是一點資訊面向全國區域市場的年度重磅活動,也是一點資訊本地化戰略的重要落地。活動現場將邀請各地方政府領導、行業意見領袖、行業協會負責人和地方主流媒體、新媒體代表、知名企業代表等,共同探討如何利用移動互聯網平台、大數據技術以及興趣營銷等,促進區域內容消費升級,助力區域經濟蓬勃發展。首期活動將先后落地西安、寧波、鄭州、福州、武漢、沈陽、濟南、貴陽、成都等全國20余個重點城市。

  作為一點資訊中國行的首站落地城市,今天的大西安,正努力修煉和積極發揚“求實務實、開明開放、包容寬容、創新創優”的內在氣質,向世界展示千年古都的內斂大氣和時尚之都的創新開放。

image.png

  西安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網信辦主任劉新峰在會上表示:“一點資訊是移動新聞應用行業的領軍企業,以價值閱讀、品質內容和創新技術‘興趣引擎’實現彎道超車,邁入全國三甲,成為用戶粘度最高、最受市場青睞的新媒體平台之一。此次‘中國行’活動選擇從西安‘起跑’,充分體現出一點資訊對西安的關心重視。”

image.png

  “一點資訊將中國行活動的首站選在西安,也是因為西安是連接著歷史與未來,連接著東方與世界,連接著文化與科技的典型城市,與活動有著非常好的契合點”,一點資訊CEO李亞表示,“新西安、新印象,正在通過我們的新傳播去覆蓋更多人群,這是社會所需要的,它正在打造一個國際化的都市。新西安、新傳播,我們希望一點資訊能跟各位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image.png

  “新發展、新價值”將在一點資訊上闡釋出怎樣新的定義?對此,一點資訊副總裁金治透露,一點資訊基於“搜索+推薦”鼓勵用戶主動興趣表達的興趣引擎,價值內容深耕和人機協同的領先模式三項平台核心,通過“技術+內容”雙輪驅動以及開放的生態聯盟戰略持續領跑生態新發展、技術新發展。

  本地化戰略三管齊下助力“新城市、新發展”

  活動現場發布了主題為“新城市、新區域”的2018本地化戰略,主要包括一點資訊對各城市本地內容、渠道、商業和品牌的多重下沉。

  本地內容層面,一點資訊將引入更多地方優質媒體、自媒體內容,並將打造城市專屬地方頻道,滿足區域用戶對內容消費的需求,包括本地生活信息服務的獲取需求。此外,一點資訊自媒體扶持計劃“點金計劃”升級后,也會將資源覆蓋更多地方自媒體。

  生態流量層面,一點資訊通過與業內領先的優質平台合作,聯手打造共贏的開放生態戰略聯盟,為城市形象及企業品牌傳播鋪平道路。目前,一點資訊已與小米、OPPO等主要手機廠商以及知乎、快手、芒果TV、百聯大宗、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業內旗幟性企業達成了深度戰略合作。

  商業層面,一點資訊本地化部總經理趙志勇介紹,作為本地化戰略的重要一環,一點資訊通過對區域市場的開拓和深耕,力求與和城市一起成長,擴大城市影響力輻射范圍。目前,一點資訊本地營銷體系已涵蓋區域IP營銷、內容營銷、品牌營銷、效果營銷等多種營銷方式。官方數據顯示,一點資訊單人日均使用時長已高達59分鐘,通過領先的大數據用戶行為分析能力及海量用戶行為樣本,讓一點資訊營銷算法能夠通過用戶大數據跨界協同,智能判斷用戶購買需求,並進行精准推薦。

  而通過“技術+場景化”精准內容營銷的雙重營銷效果疊加,一點資訊也打造了全新的地方生態模式。在打通“省-市-區/縣-商圈-高校-WIFI環境”的區域性精准內容營銷的同時,將商圈、高校、服務、公益、出行等多元化人群信息需求進行精細分類,提升場景化內容營銷效果。

  分析預測,2018年中國移動廣告市場規模將超過2500億元。一點資訊的信息流、品牌等多重移動廣告產品形態於一身的移動互聯網整合營銷方案,將針對不同的城市,延展文化、生活、經濟、環境、投資等多個維度和主題,通過對不同城市推出“個性化定制”整合營銷方案,助力區域經濟特色發展、均衡發展。同時,反向推動一點資訊品牌在各地方城市下沉及口碑上行。

  聯合央視推出“美好生活指數” 大數據塑造城市新形象

  為更好地宣傳城市品牌,助力地方發展,一點資訊做為CCTV2《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的數據聯盟伙伴之一,在現場宣布與央視共同推出“美好生活指數”項目,並現場發布了《大數據解讀美好生活城市——西安》數據報告。據介紹,《大數據解讀美好生活城市》系列作為“美好生活指數”項目的重要落地,首期將依托“一點資訊中國行”活動在全國20個城市展開,從展現城市亮點、解讀城市生活、宣傳城市特色等多方面助力塑造城市新形象。具體而言,一是通過美好生活城市的品牌塑造打造全國影響力,包括充分利用央視財經頻道影響力和一點資訊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技術實力和各地分支構的執行力,通過美好生活指數、城市大數據發布等活動,立體化解讀和塑造城市亮點、鮮活的詮釋城市風貌,助力城市品牌塑造工程。

  二是大數據解讀美好生活城市,作為“2019年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的”的深度下沉項目,建立城市評價體系,通過線上大數據挖掘、線下大規模公眾調查,洞察城市人民美好生活圖譜。

  三是在一點資訊城市頻道上開設專題,通過圖文、視頻、一點號等多種形式,從文化特色、旅游生態、精准扶貧、招商引資等方面實現信息與人的精准連接、助推城市發展。

  作為覆蓋全國5.6億用戶的移動內容平台,一點資訊在人工智能、優質內容、算法分發、大數據技術等方面建立了領先優勢,以“搜索+推薦”的信息流雙輪驅動結合地方生態模式創新助力城市新名片塑造。

  一點資訊大數據數據顯示,全國一點資訊網友對西安的關注點正在發生變化,“一帶一路”、“交通樞紐”、“科技”、“貿易”和“人才引進”已成為古城西安的新城市名片。從2017年3月起,西安陸續推行“花式”人才引進政策不斷吸引著全國網友的目光,截至2018年5月31日,“西安”的頻道訂閱人數超過1000萬,比去年同比增長40%。獎金、安居房、子女教育和戶籍政策,使西安的搶人大戰中佔據了先機。

  昔日的絲綢之路起點,在“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下再次受到國際矚目,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基於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與國家重要的戰略發展布局,此次“一點資訊中國行”活動將以西安為始發站,從城市生活、城市環境、城市文化、城市投資等多個維度深度宣傳報道各區域取得的發展成果,重新定義城市品牌價值。(作者:李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