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召開習近平新聞思想理論研討會

2018年06月14日06: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人民日報召開習近平新聞思想理論研討會

  在《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人民日報社6月13日召開習近平新聞思想理論研討會。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廈門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深入學習研討習近平新聞思想的科學內涵、理論品格、精神實質、重大意義,充分肯定《人民日報》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思想中的排頭兵作用。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新聞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性質定位、職責使命、方針原則等一系列原創性觀點和主張的系統集成,是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創新發展的最新成果,深刻回答了事關黨的新聞輿論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之所以不斷開創新局面、展現新氣象,根本原因就在於有習近平新聞思想的科學指引。新時代,新聞界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思想作為基礎性工程、長遠性工程堅持不懈抓下去。

  與會者指出,《人民日報》是習近平新聞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實踐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思想,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提升,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營造良好思想輿論環境。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的發展成就,可以看作是習近平新聞思想的實踐成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