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年度影片選出 9月起熒屏展播

王磊
2018年06月22日08:07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改革開放40周年年度影片選出 《紅高粱》《紅海行動》等上榜

  佟麗婭

  楊冪

  上海電影節期間,CCTV-6電影頻道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積極發揮主流媒體的引領作用,率先啟動、重磅推出“40年40部”年度影片,並將在電影頻道黃金時段進行主題展播﹔電影頻道集結明星影響力,以“扶真貧,真脫貧”為目標,打造“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楊冪、佟麗婭宣布志願加入。

  影單發布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站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的歷史節點上,對中國電影再回首、再審視是電影頻道作為專業電影媒體的擔當和責任。

  2018電影頻道之夜重磅發布的內容之一,便是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精心組織、策劃以“大潮初動”為序幕的大型主題展播,並從3000多部國產影片中根據影片的社會影響力、電影史地位,綜合電影頻道旗下媒體的傳播價值,通過電視媒體CCTV-6、網絡媒體1905電影網、平面媒體《中國銀幕》雜志,推出1979年的《歸心似箭》、1987年的《紅高粱》、1997年的《甲方乙方》、2009年的《建國大業》、2018年的《紅海行動》等40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年度影片”。

  據了解,精選的“40年40部”優秀國產影片將於9月到12月在電影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此外,《影響——改革開放的電影四十年》系列專題片也正在制作中。

  星光行動

  楊冪、佟麗婭加盟“星光扶貧”

  2018年是脫貧攻堅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電影頻道領行業風氣之先,凝聚中國電影人的愛心,以“扶真貧,真脫貧”為目標,推進中國精准扶貧發起“星光行動”,打造“我在扶貧路上”季播公益節目,由包括成龍、吳京、黃曉明、周迅等在內的10個明星團隊自主打造精准扶貧電影。

  電影頻道之夜上,楊冪發布志願者征集令,正式宣誓就任明星志願者,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的愛心人士關注並加入進來。佟麗婭也加盟其中,發布首批支援的貧困縣名單。同時,電影頻道正在籌備電影《蘭考蘭考》,以影像的力量助陣脫貧攻堅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