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視頻落戶青島高新區 將建5G智能可視化產業園

2018年06月23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2日,人民網與青島高新區簽署投資項目協議。雙方宣布,人民視頻合資公司注冊落戶在青島高新區,以人民視頻為龍頭企業,人民網與青島高新區將共建面向5G時代的智能可視化產業園。

  隨著5G時代加速到來和新一代智能終端的普及,短視頻、視頻直播正在催生新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為加速產業布局,今年3月,人民網與騰訊公司、歌華有線(含其關聯基金)宣布共同投資成立人民視頻合資公司。經多地選址、綜合評估,人民視頻最終將青島高新區選定為注冊地。青島高新區是1992年11月國務院批准設立的首批國家級高新區之一,也是山東半島國家自創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排頭兵,人民網擁有業務內的全牌照資質,並已在報道中廣泛試水視頻新技術、新形式,如無人機、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手機直播等,被稱為最具創新能力的中央級新聞網站之一。隨著AI、AR、VR等技術不斷進步,未來還將演化出全新的媒體形態,人民視頻將在5G時代全面發力、搶佔高地。(記者潘俊強)

 

(責編:岳弘彬、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