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愛奇藝上線北極星計劃二期作品 構建可持續發展視頻生態

2018年06月27日17:1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日,愛奇藝宣布將上線北極星計劃二期合作項目,包括《蛋黃歐尼的好吃日記》《日嘗》《機場等船》《辦公室小野外傳》《毒叔會客廳》等優質作品內容將陸續登陸愛奇藝平台,持續豐富用戶的短視頻娛樂生活。北極星計劃作為愛奇藝扶持原創優質內容的重要方式,從頂級原創內容、獨家強IP、商業資源、伙伴未來四個維度為合作方進行生態賦能,助力合作者產出優質內容,增加收益。未來,愛奇藝將深耕短視頻領域,持續加強北極星計劃的扶持力度,全力打造頂級原創PGC,促進平台與合作伙伴之間的聯動協作,共同挖掘IP價值,推動短視頻行業蓬勃發展。

此番已上線的二期作品中,追蹤影視圈的最新熱點事件的《毒叔會客廳》,對新上映的影視作品進行專業解讀,傳播觀眾從未了解的影視相關專業知識干貨,講述影視圈內不為人知的台前幕后的故事。以專業眼光解讀影視圈生態,做影視圈清醒的思考者、冷靜的批判者、卓越的引領者。愛奇藝與生活方式品牌日日煮聯合推出美食類短視頻節目《日嘗》,通過呈現新穎並富有創意的料理手法,陪伴年輕人一起告別外賣和油膩﹔與短視頻領域知名情感品牌三感故事合作推出現代愛情主題超微劇《機場等船》,通過講述四個不同世界觀的年輕人對待愛情的不同態度,深入探討現實性情感話題,以優質內容打動用戶。《辦公室小野外傳》作為《辦公室小野》衍生欄目,向觀眾展示做美食外的小野日常,講述小野如何用超常動腦動手能力玩轉辦公室以及各位小鮮肉、老臘肉同事,通過對小野辦公室日常的展現,流露小野真性情。與此同時,由罐頭視頻出品的美食類短視頻節目《蛋黃歐尼的好吃日記》也將於7月15日於愛奇藝平台獨家播出,在持續豐富愛奇藝短視頻領域內容題材的同時,構建具有明顯特色的視頻類別,多圈層覆蓋用戶娛樂時間,構建可持續發展的視頻生態體系。

北極星計劃作為愛奇藝為頭部內容生產者搭建的良性扶持機制,將重點培養合作者的強制作能力和先鋒型創新能力,為IP衍生拓寬發展空間。在此之前的北極星計劃一期合作項目中,《前任電台》作為短視頻節目原創代表,通過十期在不同情感狀態下男女心理歷程的分析描述,結合趣味性的視頻呈現方式,一經上線就迅速引發年輕人的情感共鳴﹔並在北極星計劃的強力扶持下,《前任電台》以1536萬的高播放量強勢收官,再次彰顯出愛奇藝平台對原創短視頻IP內容的推動作用。除《前任電台》外,致力於將中國美食推廣到國外的《毒角有新番》,基於“毒角show”的精彩內容進行二次創作,將角角的日常節目進行重新分類和整合,提煉內在聯系的節⽬,保留精華有效提升IP品牌屬性,目前該節目正在愛奇藝平台熱播。而《ARENA舞朝競技場》等多類型短視頻內容,也持續滿足著不同圈層用戶的內容訴求。基於北極星計劃一期首部收官作品的良好數據,北極星計劃二期的優質作品將在平台強大的視頻分發能力下,進一步凸顯優質IP的內容價值,並通過內容方、平台方、用戶的多方聯動,構建起日漸完善的視頻領域生態。

愛奇藝正在通過“北極星計劃”重點扶植頭部自媒體快速成長,以內容創新+強制作生產強IP,拓寬優質內容的衍生空間,進一步匹配內容的生產調性。接下來,愛奇藝將借助北極星計劃扶持更多高品質、多元化短視頻內容,為內容生態持續注入新動力,打造日趨完善的內容生態矩陣,並攜手合作者一同成長,構建短視頻領域合作共贏的生態平台。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