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嘉賓發言

新華通訊社副總編輯周宗敏

2018年07月02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新華通訊社副總編輯周宗敏(人民網記者 張啟川 攝)

人民網萬象7月2日電(記者 燕帥)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今天在老撾萬象開幕,本屆峰會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主題為“民心相通,命運與共”。新華通訊社副總編輯周宗敏做主旨演講,以下為主要內容:

讓瀾湄合作更深入民心

瀾湄六國文化相近、地理相鄰、山水相連、因水結緣,包括老撾在內的湄公河國家與中國是共飲一江水的天然命運共同體。在各方的精心呵護和培育下,瀾湄六國攜手打造的新型次區域合作平台已經成為本地區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合作機制之一。瀾湄合作蓬勃開展,日新月異。從頂層設計、各領域務實合作到民間交流,瀾湄合作呈現出多層次、全方位發展態勢。這些成就的取得與媒體的推動密不可分。

媒體合作是促進瀾湄六國民心相通的重要保証。瀾湄六國媒體,特別是主流媒體有責任加強交流互鑒,為深化瀾湄合作、打造瀾湄命運共同體奠定堅實的民意基礎和輿論基礎。

我們要做瀾湄合作的“擴音器”,講好瀾湄合作發展故事,放大瀾湄聲音,宣介好瀾湄合作成果。我們要做瀾湄命運共同體的建設者,在瀾湄各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讓瀾湄合作不僅惠及民眾,更深入民心。我們要做新媒體時代的合作者,在媒體格局發生深刻變化的當下,攜手應對挑戰、共謀發展。我們要做發展中國家利益的維護者,在國際輿論場上為廣大發展中國家利益鼓與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