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嘉賓發言

柬埔寨酸角樹新聞網總編輯隋·索皮

2018年07月0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柬埔寨酸角樹新聞網總編輯隋·索皮(人民網記者 張啟川 攝)

人民網萬象7月2日電(記者 燕帥)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今天在老撾萬象開幕,本屆峰會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主題為“民心相通,命運與共”。柬埔寨酸角樹新聞網總編輯隋·索皮做主旨演講,以下為主要內容:

積極擁抱新媒體時代

瀾湄六國山水相連、文化相似,區域合作具有巨大的潛力。瀾湄合作由中國發起,旨在提升瀾湄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縮小各國發展差距,並推動中國—東盟關系的全面發展。目前,很多瀾湄合作項目已經在本地區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柬埔寨人口已增長至1600萬。隨著人口數量的急速上升,新聞工作者業務水平亟待提升。柬埔寨正在積極推動傳統媒體向數字媒體轉型,努力學習各種新媒體技術,使我們的媒體更加數字化、更加高效。酸角樹新聞網目前在柬媒體的數字化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網頁端、移動端等平台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們的財經網頁每天能提供100至200條新聞,這個成績是非常突出的。

我們願積極地投入到瀾滄江—湄公河媒體合作的進程中,努力和不同國家的媒體增進交流,吸取經驗,擁抱新媒體時代,把柬埔寨的快速發展呈現給世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