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嘉賓發言

緬甸瑞丹倫媒體有限公司副總裁、今日民主報社長吳哥哥

2018年07月02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緬甸瑞丹倫媒體有限公司副總裁,今日民主報社長吳哥哥(人民網記者 張啟川 攝)

人民網萬象7月2日電(記者 燕帥)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今天在老撾萬象開幕,本屆峰會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主題為“民心相通,命運與共”。緬甸瑞丹倫媒體有限公司副總裁,今日民主報社長吳哥哥做主旨演講,以下為主要內容:

助力各領域共同發展

瀾滄江—湄公河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共同財富。我們同飲一江水,擁有共同的發展願景。如同這次媒體峰會的主題一樣,我們民心相通,命運與共。瀾湄合作的根本目的是促進區域內各國經濟發展,縮小國家間發展差距,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目前,瀾湄合作正在健康的發展道路上向前邁進,瀾湄六國已經開始收獲合作的成果。

本次媒體峰會也是瀾湄合作的重要內容。媒體發展正在進入新的時代,網絡技術的發展對新媒體的發展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為了瀾湄流域地區的發展,瀾湄國家各類媒體必須加強合作,同時探討將合作內容從信息交流共享向經濟合作延伸,共同翻開媒體合作的新篇章。

此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媒體合作助力旅游、文化交流、地區安全、環境保護、金融投資等各個領域的共同發展。為了媒體合作的有效性和長期性,期待瀾湄各國媒體能夠建立起固定機制,由瀾湄六國的媒體代表組成瀾湄媒體協會或聯合會,促進瀾湄流域國家的合作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