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嘉賓發言

越南人民報副總編輯潘輝賢

2018年07月0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越南人民報副總編輯潘輝賢(人民網記者 張啟川 攝)

人民網萬象7月2日電(記者 燕帥)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今天在老撾萬象開幕,本屆峰會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主題為“民心相通,命運與共”。越南人民報副總編輯潘輝賢做主旨演講,以下為主要內容:

提升民眾的瀾湄意識

同飲一江水,命運緊相連。瀾滄江—湄公河自古以來就是連接我們六國的天然紐帶,也是維系地區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源泉。由中國倡議並發起的瀾湄合作機制,在睦鄰友好、平等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上,促進了區域間的合作,推動著瀾湄命運共同體的建立。

媒體在提升流域內民眾對瀾湄合作的理解上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在媒體技術快速發展的當下,如何發揮媒體的潛力,促進瀾湄各國之間的信任、理解、合作,是值得研究的課題。

當前,互聯網科技對媒體行業的改變已經成了不可阻擋的趨勢,瀾湄六國的主流報刊都在努力實現轉型。越南人民報也對報刊內容、傳播形式進行了改革,不斷提高自己的產品質量。

今年媒體峰會的主題是“民心相通、命運與共”。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各國媒體之間應更加緊密地相互溝通,團結一致,增進友誼,努力為實現瀾湄六國共同的美好願景貢獻力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