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嘉賓發言

老撾亞太衛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韓慶平

2018年07月02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老撾亞太衛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韓慶平(人民網記者 張啟川 攝)

人民網萬象7月2日電(記者 燕帥)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今天在老撾萬象開幕,本屆峰會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主題為“民心相通,命運與共”。老撾亞太衛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韓慶平做主旨演講,以下為主要內容:

打造“天地一體”傳播網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與老撾政府合資成立的老撾亞太衛星有限公司,在老撾及東南亞地區開展商業運營,為老撾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瀾湄區域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2015年11月21日,“老撾一號”通信衛星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老撾一號”通信衛星是中老兩國高科技領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重要體現。

“老撾一號”通信衛星採用了創新性的“天地一體化+商業運營”的整體解決方案,實現了中國航天技術與老撾高科技需求的對接,打造了“一帶一路”沿線的“天基絲路”,為老撾及瀾湄區域國家的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

我們希望通過“老撾一號”通信衛星的平台資源,與媒體行業建立廣泛聯系,開展深入合作,探索建立“天地一體”的媒體傳播網,立足老撾並輻射瀾滄江—湄公河區域,讓更多傳統衛星通信技術與新興媒體網絡應用技術實現融合發展,深化區域傳統友誼,助推區域互聯互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