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通知 規范暑期網絡視聽節目

2018年07月11日07:0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昨天,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發布了“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要求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讓青少年在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歡度暑假。通知還對近期熱播的偶像選秀類節目提出要求,確保節目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並且要堅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通知全文如下: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

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

廣電辦發〔2018〕4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廣電局:

暑期將至,為豐富廣大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讓青少年在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歡度暑假,發揮優秀視聽節目對青少年思想引領、情操陶冶、興趣引導和知識教育的作用,推動視聽網站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共同呵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現就做好相關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通知如下:

一、制作傳播正能量鮮明的青少年節目。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指導轄區內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青少年追求真善美、傳播先進科學文化知識、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優秀節目放在顯著位置,吸引廣大青少年通過觀看思想性、教育性、科學性、趣味性相統一的網絡視聽節目有所學、有所樂、有所獲。

二、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督促各視聽網站暑期進一步嚴把節目導向關、內容關,持續監測清理低俗有害節目,嚴防不良內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對於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秀類節目,要組織專家從主題立意、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環節設置等方面進行嚴格評估,確保節目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堅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努力共同營造暑期健康清朗的網絡視聽環境。

特此通知。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

2018年7月6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