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獵毒人》:走向黑暗,為了守護陽光

李 軍
2018年07月1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走向黑暗,為了守護陽光

  《獵毒人》劇照

  正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熱播,由“90后”新銳導演天毅執導,於和偉、張丹峰、侯夢莎、傅程鵬、徐洪浩主演的現實主義題材緝毒劇《獵毒人》,憑借新穎的藝術表達、精彩的視覺呈現,將情節、情感、情懷落於有血有肉的故事中,致敬奮戰在一線的緝毒英雄,以藝術化的手法,以小見大,詮釋了全民禁毒的英雄故事。

  一個“獵”字將《獵毒人》中的凶險環境展現得淋漓盡致。一個“毒”字貫穿全劇,而這一脈絡也使得故事線更加清晰明了。一個手裡有錢、心裡有恨的化學博士,在目睹了毒品帶給家庭、社會的危害后,果斷放下心中“小恨”,為了國家奉獻自己。他隻身深入虎穴,臥底之路險象環生,其中,既有命不由己的試探,也有惡勢力的暗中較量,更不乏大量槍戰。與“毒”對峙的,是《獵毒人》塑造了以江伊楠、魏海為代表的新一代公安民警群像,他們忠於職責、勇於擔當、不畏犧牲,不屈不撓與罪惡勢力作斗爭。魏海曾在毒販集團臥底,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是確認自己還活著﹔不敢喝酒,怕酒后吐真言﹔不敢熟睡,怕囈語出賣自己。呂雲鵬在臥底期間,多次命懸一線,危險反而使他越挫越勇,在完成哥哥遺志的過程中,他領悟到了什麼是責任、擔當、奉獻。他也從為親人而戰逐漸轉變成為國家而戰,不僅無愧於自己的警察兄弟,也為公安機關打擊毒品犯罪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與黑暗相處是很冷的,但是,能讓這世界的邊緣被照亮和溫暖。《獵毒人》以一個新穎的角度,切入緝毒題材,剖析人性的閃光點,呈現毒品的危害,在人文內涵與社會責任方面都具有獨到的價值和意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