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區塊鏈聯盟在港成立

2018年07月20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19日電 (記者辜雨晴)2018全球媒體區塊鏈峰會19日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會堂舉行,與會多家媒體圍繞區塊鏈發展前景、行業走向等議題,就深化媒體區塊鏈合作,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建言獻策,共同宣布成立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

  據介紹,該聯盟將提供開放性的媒體會員進入機制,進行資源整合,打造可信賴的媒體區塊鏈平台。會上,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發布了《香港倡議》,倡導媒體在區塊鏈領域的信息傳播中,傳播先進理念,鼓勵生態創新,不斷提供高品位、高質量的信息和服務。

  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喻國明在峰會上指出,媒體區塊鏈隻有經過充分發展,才能形成更加健全、良好的傳媒生態。主流媒體要在媒體區塊鏈發展中自覺承擔起社會責任,成為推進技術進步和業態創新的組織者、建設者。

  全球媒體區塊鏈聯盟秘書長丁來濱表示,區塊鏈技術有望帶來社會新的變革,需要呵護其健康發展。在區塊鏈領域的輿論監督方面,媒體應充分發揮作用,挖掘行業價值,打擊行業欺詐,為區塊鏈行業走遠走好貢獻力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