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顏值妨礙了觀眾關注實力?作品其實會“說話”

莫斯其格
2018年07月20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顏值妨礙了觀眾關注實力?作品其實會“說話”

  《一千零一夜》海報

  《天乩之白蛇傳說》海報

  《甜蜜暴擊》劇照

  近日,大銀幕上彭於晏、李易峰等的新作引起觀眾關注,不少評論認為,“顏值”妨礙了觀眾對他們實力的關注,因此,他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觀眾的肯定。其實,在熒屏上,也有這麼一批年輕人氣演員,“人氣”“顏值”是他們身上的標簽,至於他們實力如何,大家似乎並不太在意。但對於專業演員來說,他們最想獲得的還是演技方面的肯定,因此,他們大概需要更加努力,並通過作品中的表現來說服觀眾:除了顏值,他們也有實力!

  現象

  《甜蜜暴擊》《愛情進化論》《武動乾坤》《香蜜沉沉燼如霜》

  人氣演員攜新作加入熒屏暑期檔

  近日,暑期檔多部新作終於定檔,人氣小生的加入,讓今夏的熒屏變得更火熱。

  鹿晗、關曉彤主演的《甜蜜暴擊》接檔《一千零一夜》,將於7月23日開播。近日,《甜蜜暴擊》預告片播出后就登上微博熱搜榜,可見鹿晗的人氣之高。《甜蜜暴擊》從宣布開始拍攝以來就非常具有話題性,關曉彤在劇中飾演大學中的美女格斗高手,鹿晗化身大學新生,在和關曉彤互相切磋並彼此學習中走到了一起,最終鹿晗靠著自己的努力也變成格斗型男。預告片中,鹿晗飾演的元氣少年十分吸睛。

  昨日,愛情輕喜劇《愛情進化論》也宣布定檔,將於8月2日開播。曾成功主演過《無心法師》《法醫秦明》的人氣小生張若昀,此次在《愛情進化論》中飾演一位不善言辭卻細心溫暖的牙科醫生。

  楊洋、張天愛、王麗坤領銜主演的《武動乾坤》也有望在暑期登陸周播劇場。該劇講述了赤誠少年林動與一眾摯交好友出生入死並肩作戰,最終保家衛國的傳奇故事。該劇通過一位平凡少年的英雄成長史,傳遞積極向善、無畏前行的價值觀。

  此外,近日在熒屏熱播的《一千零一夜》有亮眼表現的鄧倫,有望再給觀眾帶來《香蜜沉沉燼如霜》。其中,鄧倫飾演的旭鳳與楊紫飾演的錦覓識於微時,牽扯出一段時隔三世、長達萬年的“情劫”。

  吳磊主演的《沙海》則於今晚在視頻網站上線。值得一提的是,張藝興也將友情出演《沙海》中“解雨臣”一角。

  觀察

  他們努力的樣子才是正能量……

  鹿晗吳磊陳學冬趙麗穎楊紫迪麗熱巴都有好表現

  流量小生默默努力轉型

  近年來,說到人氣小生,大家總是想起“流量”“高顏值”之類的標簽,因為觀眾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他們的外表上,常常自動忽略他們的努力、他們的演技。

  當然,觀眾也不應該僅僅看到這些年輕男演員的“流量”“顏值”標簽。其實他們也一直為轉型“實力派”而默默努力。

  據悉,《甜蜜暴擊》中鹿晗飾演從格斗小白成長為高手的勵志少年明天,劇組曝光的花絮中,鹿晗獨自在拍攝間隙認真練習仰臥起坐,他戴著拳擊手套在運動墊上專注運動,很是自律。據悉,早在該劇拍攝初期,鹿晗就請了教練進行貼身指導,不僅每天結束拍攝后回酒店鍛煉,在片場也充分利用休息時間加練,未來將在劇中展現健身成果。

  楊洋在拍戲期間的默默付出也獲得了劇組工作人員的肯定。《武動乾坤》曝光的劇照花絮中,無論是打戲還是文戲,楊洋都親自上陣,完全不用替身。在導演講戲的時候,楊洋也非常認真,專注投入。除此之外,網上曝光的一組花絮圖中,楊洋整個人陷在泥湯裡,蓬頭垢面、滿臉泥濘,從圖片可以看出嘴裡都是泥水,網友直言“楊洋這次真的好拼”。

  在《沙海》發布會上,主創們也紛紛表示,吳磊在拍攝中十分敬業。首次挑戰探險劇的吳磊,事前為塑造角色做了大量功課和准備工作。無論是動作戲還是冬天下水戲,吳磊都堅持親身上陣。《沙海》劇組深入沙坡頭、阿拉善等沙漠地區超過2個月“沙海”實地取景,拍攝條件十分艱苦,從官方視頻可見,拍攝現場滿是大風揚起的沙塵,吳磊在沙子裡摸爬滾打,頻頻“吃沙”。“盡管整個劇組都很辛苦,但真的希望能給大家呈現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我自己也對此非常期待”,吳磊表示。

  近日在湖南衛視綜藝《我家那小子》裡,陳學冬也談到演員的不容易。節目中,陳學冬向好友吐露自己前段時間總是失眠,最嚴重的時候長達50幾個小時沒睡覺。“心裡有壓力,第二天又有工作,躺在床上睡不著,大概到了凌晨兩點的時候,發現心臟跳得很快。”

  除了因為工作睡眠不足外,陳學冬在《我家那小子》裡還透露,自己為了勝任角色,正在努力學習駕駛直升機。雖然他對高空飛行有點恐懼,但為了拍戲,他還是努力學習。

  “小花”同樣不甘落后

  為了証明自己的實力,人氣小生都在努力。小花們也並不落后,她們的表演同樣值得關注。

  熱播劇《一千零一夜》裡,人氣小花迪麗熱巴飾演的是懷揣花藝事業夢想的凌凌七,她的表演被觀眾評為“滿屏的少女感”“輕鬆幽默”“沒想到你是這麼逗的熱巴”。

  有網友認為,《一千零一夜》這樣腦洞大、少女心滿滿的粉色劇情,加上迪麗熱巴輕鬆搞笑的表演,“十分符合暑假的減壓需求”。

  即將開播的《香蜜沉沉燼如霜》裡,楊紫將跟鄧倫搭檔上演虐戀。而在目前熱播的網劇《天乩之白蛇傳說》中,楊紫的表現也受到關注。有網友認為,楊紫演的是“萌版白蛇”“貪吃蛇”,跟趙雅芝塑造的溫婉大氣白娘子有很大不同。有觀眾認為萌版白蛇好可愛,“她從水裡幻化成人,小表情表現得十分到位”。

  但也有觀眾對楊紫的表現提出質疑,認為角色目前看來“變化不大。”對此,楊紫表示,“歷時近五個月的拍攝,139天,從寒冬到初夏,每一個人努力的樣子我到現在依然記得。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說要去挑戰經典,因為我們這一版的白蛇,她是屬於偏可愛,鄰家女孩的感覺,也不是個大美女,就像是我們身邊的好朋友一樣。從無知懵懂到成熟穩重,在拍攝過程中,我陪伴著她,她也伴隨著我,我們一起成長。”

  楊紫還稱,為了呈現給大家更好的角色,所以選擇了自己配音,“我知道,其實我的聲音並不完美,但是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聲音,它飽含著我對這個角色的理解和愛,而且我也想要把我所感受到的,我想說的,關於這個角色的,都傳遞給觀眾。”

  此外,趙麗穎也很快有新劇跟觀眾見面——都市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裡。該劇改編自作家丁墨的同名小說,此前,根據丁墨作品改編的《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等劇都獲得頗佳反響,珠玉在前,所以此部新劇的制作對趙麗穎來說,無疑是一個挑戰,她需要用實力來証明自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