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信部等多部門聯合發起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

2018年07月31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等多部門聯合發起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高亢、張辛欣)記者30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信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十三部門日前印發《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方案》,決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國開展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進一步推動騷擾電話治理工作步伐。

  《方案》顯示,當前,營銷電話擾民、惡意電話騷擾等問題日益突出,嚴重影響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為貫徹落實國務院相關部署要求,著力整治騷擾電話擾民問題,切實淨化通信服務環境,依據《網絡安全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等法律法規,多部門將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一年半的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

  據了解,專項行動將綜合採用法律、行政、經濟和技術等多種手段,重點對商業營銷類、惡意騷擾類和違法犯罪類騷擾電話進行整治,規范通信資源管理,加強源頭治理,打擊非法獲取個人信息的行為,合力斬斷騷擾電話利益鏈條,實現商業營銷類電話規范撥打、惡意騷擾和違法犯罪類電話明顯減少的目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