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競戰隊"吃雞"得世界冠軍 時隔13年再獲榮譽

湯皓
2018年07月31日07:46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競戰隊 得了世界冠軍

  OMG 奪冠后慶祝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德國柏林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首屆《絕地求生》全球邀請賽進入FPP(即第一人稱模式)決賽,最終來自中國的電競戰隊OMG奪冠。這是繼2005年wNv獲得CS世界冠軍后,中國電競戰隊時隔13年再度獲得FPS世界最高榮譽。

  “終於看見五星國旗在國際FPS大賽的冠軍舞台上飛揚了!”當年wNv的隊長、重慶人卞正偉(Alex)在微博上感嘆不已。

  共青團網官微發文祝賀OMG

  “大吉大利,今晚吃雞。”是《絕地求生》最后獲勝玩家屏幕上會出現的一句話。

  據統計顯示,繼2017年PUBG公司推出《絕地求生》后,這款游戲就一路火爆。到今年1月,《絕地求生》平均每日玩家數超過158萬。

  從去年開始,“吃雞”也成為了網絡上、年輕人中最流行的熱詞。

  2018年《絕地求生》全球邀請賽是首屆由出品方PUBG公司組織的世界性賽事,20支世界頂尖戰隊齊聚德國柏林,爭奪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50萬元)總獎金,OMG戰隊和4AM代表中國賽區出戰。

  總共4天的比賽分為FPP和TPP(即第三人稱)兩種模式的比賽,來自韓國的戰隊奪得TPP模式冠軍。

  在此前幾乎被歐美強隊壟斷的FPP模式中,OMG戰隊在總共四局比賽中三次“吃雞”,同時還獲得了一次第二,以絕對優勢拿下冠軍,並以3425分打破了韓國戰隊的紀錄。

  微博上,“OMG奪冠”一度登上了熱搜榜第一的位置,中國共青團網官方微博也發文祝賀。

  中國電競國家隊出征亞運會

  7月24日,國家體育總局通過官網發布了《關於舉辦2018年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的通知》,通知稱“擬於2018年12月在四川成都舉辦2018年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總決賽”。

  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分為邀請組、選拔組兩個組別,各地體育部門組隊后可分別申報兩個組別參賽。相較去年的比賽,《絕地求生》取代了《王者榮耀》成為表演項目,其他項目為《英雄聯盟》、《星際爭霸2》和《爐石傳說》。

  體育總局在通知中還明確表示,本次比賽總決賽的獎金為89萬元,同時總決賽每項比賽冠、亞軍取得入選電子競技國家集訓隊資格。

  而在本月,中國電子競技國家隊就將首次亮相亞運會電子體育項目表演賽,將參加《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國際版》、《爐石傳說》和《皇室戰爭》四個項目的角逐,其中英雄聯盟代表隊中就包括了簡自豪(Uzi)等明星選手。

  重慶電競代表隊曾獲全國第二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今年已是第五屆,在去年12月舉行的總決賽上,江蘇代表隊獲得團隊冠軍,榮獲2017“電競最強省”的榮譽。

  重慶電競代表隊的戰績也相當不俗,去年ASJ俱樂部獲得《英雄聯盟》選拔組冠軍,已經享譽全國的頂尖選手周航(iAsonu)獲得《星際爭霸2》的冠軍。在團隊排名中,重慶電競代表隊團體成績排名全國第二,與江蘇代表隊僅一分之差。

  “今年的總決賽我們還要參加,不過不是選拔組了,而是實力更強的邀請組。”去年率領ASJ拿下全國冠軍的萬州人范滔告訴記者,“不過今年不是ASJ了,我們已經更名為更有重慶特色的CQG(Chong Qing Gaming)”。

  “我們很幸運,成立不久就打進了職業聯賽。”范滔表示,“我們目前正在進行天使輪的融資,希望能在一年內沖擊LPL。”

  目前CQG正在參加LDL(英雄聯盟發展聯賽,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次級聯賽)夏季賽華西賽區的比賽,也是重慶目前唯一擁有職業聯賽席位的本土職業電競俱樂部。

  希望更多重慶電競人回來發展

  除了卞正偉,重慶還誕生了郭斌(CQ2000)、曾卓(TeD)等優秀電競選手。2016年,《DOTA2》TI6國際邀請賽總決賽上,重慶戰隊Wings贏得冠軍,拿到電競歷史上的最高獎金6048萬人民幣。

  “重慶電競一直人才濟濟,但是缺乏本土的相關產業鏈支撐,導致很多優秀人才外流。”范滔告訴記者,“重慶真的有很多優秀電競選手在上海各大知名俱樂部效力,他們都曾經希望能在家門口找到一份稱心的電競工作,但是沒有辦法,隻能遠走他鄉。”

  記者了解到,在去年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上代表重慶拿到《星際爭霸2》項目冠軍的周航,目前也在上海發展。

  “一年多的俱樂部經營我深刻體會到,重慶電競人的本土情結相當深厚。”范滔說,“隨著國家政策支持與引導、傳統體育與電競交流越來越深入、高規格電競賽事落地,我相信越來越多的重慶電競人會返鄉創業就業,重慶的電競環境也會越來越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