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蘇浙滬皖簽署一體化合作協議 攜手打造長三角出版高地

金鑫
2018年08月16日13:1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打造長三角出版高地

  8月15日,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倡議的長三角一體化出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上海書展舉行。江蘇、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新聞出版(版權)部門負責人共同簽署了《關於共同推動長三角區域出版和版權發展的框架協議》。

  《框架協議》明確:長三角區域三省一市今后將在行業監管、產業發展、公共文化服務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促發展﹔建立長三角新聞出版(版權)局長聯席會議機制,每年召開一次“長三角新聞出版高峰論壇”,由三省一市輪流舉辦等合作機制。

  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慧琳表示,長三角是我國出版業最為發達的地區之一,出版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市場廣闊,具有攜手打造出版高地的歷史基礎和現實條件。希望三省一市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持續深化區域文化的交流交融,積極推動區域文化的協同發展,持續提升區域文化軟實力,更好助力長三角成為全國轉型發展的“主引擎”、創新發展的“主陣地”。

  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介紹,為進一步推動長三角出版業更高質量的合作共贏,三省一市新聞出版(版權)部門達成了共識——以“聚焦高質量,聚力一體化”為引領,共同推動事業和產業發展,包括優化營商環境、規范市場秩序、加強版權保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等。

  安徽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陳燁表示,安徽省局將以本屆上海書展合作為契機,全面實現發展戰略上的等高對接、合作項目上的深度對接、機制保障上的無縫對接,真正落實一系列務實合作,培育一批優質品牌。

  江蘇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繆志紅表示,江蘇省局將認真貫徹落實框架協議內容,發揮自身優長,全力推動協議落地見效,力爭每年都有標志性成果,為推進長三角新聞出版(版權)業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江蘇貢獻。

  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壽劍剛表示,此舉有利於促進產業優勢互補和政策互動,推動區域性一體化發展﹔有利於增強合作交流,形成區域品牌﹔有利於區域內信息共享,共同推動行業監管。

  據介紹,三省一市今年已確定了6個具體合作項目,包括聯手編撰出版“江南文化研究叢書”、舉辦“三省一市”精品圖書聯展、打造長三角閱讀圈、建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事前事中的協同保障機制、探索圖書期刊印制委托書跨省報備等。“江南文化研究叢書”是第一個落地項目,長三角三省一市的人民出版社將啟動叢書編撰出版工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