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西舉辦重點報刊管理工作通氣會

突出抓好主線宣傳和主題出版

2018年08月20日13:1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抓好主線宣傳主題出版

  山西省重點報刊管理工作通氣會於近日在太原召開。

  會議通報了上半年山西省新聞報刊主要工作。通報指出,山西省報刊戰線能夠堅定自覺服務省委中心工作,堅持鞏固壯大主流輿論,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提供了有力思想輿論保証和強大精神文化支撐,但部分新聞報刊單位在精品內容打造、採編秩序規范、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仍然存在著不足,需要切實加強管理、落實責任。

  會議要求,山西省各級新聞出版行政部門和報刊主管主辦及出版單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牢記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認真貫徹黨對新聞報刊工作的新要求。要突出抓好主線宣傳和主題出版工作,切實發揮報刊在宣傳闡釋、輿論引導、思想教育和科學傳播等方面的主流傳播優勢,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要自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和山西工作全局,做好重大活動、重要節日、重點時段的宣傳報道和主題出版工作,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下功夫創作生產更多更好服務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產品。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主管主辦制度和屬地管理制度。各級新聞出版行政部門要嚴格履職,切實擔負起報刊的屬地管理職責。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要准確把握黨對新時代新聞報刊工作的新要求,堅持黨性原則,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不受習慣思維甚至不良社會意識的影響和干擾。

  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海淵,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副司長農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成員、省版權局專職副局長夏禎主持會議。

  農濤在講話中說,各新聞報刊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定“四個自信”,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牢牢把握新聞輿論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忠誠履職盡責,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切實履行守住建強陣地的責任,切實履行抓黨建帶隊伍的責任﹔要完善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落實“三審三校”、新聞採編與經營兩分開等制度,進一步規范採編發工作流程,加強對報刊單位所辦“兩微一端”等新媒體的管理,嚴格責任追究制度,確保新聞報刊工作規范有序運行高效。

  山西的部分市文化局、省直30余家重點報刊主管主辦及出版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晉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