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42部影片入圍第十三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

李淼
2018年08月20日13:2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42部影片入圍第十三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

  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和武漢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於9月12—16日在湖北武漢舉行。8月14日,第十三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華語青年影像論壇主體活動包括影像展、高峰會、“新青年制造”項目創投、年度青年導演峰會、年度新銳影人推介盛典等。其中,影像展自今年5月征片以來收到海內外華語電影數百部,經過選片委員會的精心評選,共有42部作品入圍。此次影像展入圍作品題材廣泛、類型多元,包括17部劇情長片、12部劇情短片、6部動畫片以及7部紀錄片。

  組委會今年對論壇活動進行了升級,將影像展和年度新銳影人推介活動進行深度融合,同時融合主辦單位資源,加強國際間的聯系與合作,為入圍的青年電影作品提供海外展映的機會。本次入圍的《米花之味》將隨中國影協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和波蘭進行展映,本年度還將有多位入圍的青年導演攜其作品分批次隨中國影協代表團去海外展映、與外國影人交流。

  本屆論壇還設有亞洲導演峰會、“新時代青年電影的創作與批評”江城會譚、“改革開放40年的中國電影”高峰會、年度青年導演峰會等高端對話,分別針對亞洲電影的發展、改革與開放中的中國電影、青年電影的創作與批評等議題進行演講和探討。(記者李淼 實習生 鄧伯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