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三屆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舉行

2018年08月31日15:1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舉行

  人民網錫林浩特8月30日電 由人民日報社、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合辦的第三屆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8月30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舉辦。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全媒體時代,以主流聲音傳播主流價值”,來自部分中央媒體、全國各省級黨報、相關新媒體平台的代表齊聚一堂交流經驗、激蕩思想,共同探討黨報評論融合發展問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致辭。

  盧新寧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中心環節。評論直接與讀者對話、引導受眾思考、進行有效說服,對於完成使命任務、把握中心環節,有著不可或缺、至關重要的作用。主流媒體需要在腳踏實地的探索中,不斷提升評論的思想力,擴大評論的影響力,做有思想力的大評論,在全媒體輿論場發出更加響亮的主流聲音。白玉剛在致辭中表示,承擔起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宣傳好、闡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報評論這隻“音量最大的金話筒”發揮著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須做大做強黨報評論這個輿論引導排頭兵,切實提高引領社會思潮的底氣和觀點生產的實力,讓正確的思想輿論佔領信息傳播制高點,讓主流聲音更加響亮、更能深入人心。

  此次論壇上,與會代表深入貫徹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通過主題發言、經驗分享等形式,深入交流黨媒評論工作經驗,並結合全媒體時代新的傳播環境,探討如何深化黨媒內部以及黨媒與新媒體平台的合作,進一步提升新形勢下主流媒體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能力。在30日下午的分論壇上,與會代表還分別就“眾聲喧嘩,黨媒如何有效說服”和“融合發展,觀點如何鏈接受眾”主題,進行分享發言和對話。

  與會代表認為,全媒體時代需要“觀點制勝”,從內容為王到思想引領,迫切需要加強黨報的評論工作。黨報評論需要“接地氣、有溫度”,在路上心中才會有時代,在基層心中才會有群眾,在現場心中才會有感動。推動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讓觀點成為信息的引領,融入新聞生產全過程,才能進一步提高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更好地發揮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針的作用。

  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自2015年以來,已經舉辦3屆,就“當評論遇上‘互聯網+’”“用好黨報評論‘金話筒’”“邁向評論‘眾籌時代’”等主題,在信息共享、觀點共享、作者資源共享、傳播渠道共享和媒體融合創新等方面上展開了深入探討。本屆論壇的舉辦,在已經建立合作平台的基礎上,進一步取得了合作共識,必將更好地發揮黨報評論集成優勢,助力主流媒體做好主流觀點、主流價值的傳播,提高新形勢下引領輿論、凝聚共識的能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