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淘氣包"到央視主持人 撒貝寧回憶父親"教子經"

2018年09月12日07:5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父親的鼓勵助我成功

平時我的學習成績很好,可小學考初中,我竟以0.5分之差沒能考上市重點。爸爸也替我惋惜,但還是鼓勵我:“隻要你能吸取教訓,機會還是有的,哪能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不前呢?”我感到很受鼓舞,那以后,玩心收斂了不少,后來初中畢業時,終於考上了重點高中。

九四年,我作為文藝特長生被北大法律系錄取。到了大學,我已過了頑皮的年齡,當然不再淘氣,而當年一直被父親小心呵護的活潑好動的天性則保留了下來。我成了學校裡的活躍分子,各類活動都參加,特別是演講比賽幾乎場場不落,被人戲稱為演講專業戶。

我想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大四快結束時,中央電視台《今日說法》欄目到學校招聘,老師才極力推薦了我。若是父親當年對那個頑童橫加打擊、聲色俱厲的話,我在大學裡怕也不會有什麼聲息了。如今,在父親的調教下,我坐在了央視主持人的位置上,我想告訴他:“爸爸,您當年的苦心沒有白費,您那個爬高下低、‘惹是生非’的頑皮兒子已經長大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