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淘氣包"到央視主持人 撒貝寧回憶父親"教子經"

2018年09月12日07:5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從《今日說法》中正襟危坐的"法制咖"到如今的"霸屏綜藝小王子",央視著名主持人撒貝寧一路走來收獲了無數觀眾的喜愛。古靈精怪的小撒童年時也是個"淘氣包",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父親的教育方法起了極大的作用。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了一篇小撒的自述,回憶了自己從一名淘小子成長為央視主持人的歷程。

我是聞名的“淘氣包”

小時候我特別淘氣。記得5歲那年,我和小伙伴到游泳池去游水,當時池裡沒水,我就自告奮勇鑽到旁邊的深井裡去打開水龍頭,“英雄行為”的結果是以臉在水龍頭上撞了個大口子、到醫院縫了7針而告終。

上學后玩得更瘋。有一次,我和同學玩“斗雞”,就是一隻腳站立、一隻腳盤起來,一群小男孩互相撞來撞去,兩隻腳落地或者摔倒為輸。那天我太勇敢了,一直沒輸,最后伙伴們同時向我進攻,終於把我撞倒在地上,“咔”的一聲,左手當時就骨折了。摔得這麼慘,養病期間我竟然又偷偷跑到外面和小伙伴玩摔跤比賽,越玩越上癮,結果又摔倒在地,本來就沒痊愈的手再次骨折了……由於接二連三地受傷,我成了遠近聞名的淘氣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