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士為知己者》開機 講述列國割據時期的“男人戲”

馬澤望
2018年09月13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許晴:女性角色更有“士”的精神

  許晴身穿古裝飾演“奇女子”。

  日本演員國村隼加盟該片。

  電影《士為知己者》已經正式開機。該片由魏楠執導,電影故事脫胎自司馬遷的《史記·刺客列傳》,源自中國古代四大刺客之一的豫讓,圍繞“士為知己者死”的典故所展開。改編后的故事講述在一個動蕩的列國割據時期,廉起為報弒君之仇,隱忍埋名,並由此牽引出一段情仇糾葛,以及家國天下與個人道義的終極抉擇。

  開機當天,女主角許晴攜手日本實力派演員國村隼出現在現場。據了解,此次在《士為知己者》中,許晴仍會在某種程度上延續前幾部電影的風格——譬如《老炮兒》《邪不壓正》都是看似為整部的男人戲,但女性角色在其中都是非常出彩讓人過目難忘。對此,許晴也笑著表示:“《士為知己者》也是一部男人戲的電影,但是將來觀眾看完電影會發現女性角色更男人,更有‘士’的精神,更有傳奇性。”

  另一位主演國村隼,在整個亞洲地區具有一定的影響力,1989年即參演好萊塢電影《黑雨》,后又在1992年與吳宇森導演合作《辣手神探》,並在2016年憑借電影《哭聲》獲得第37屆韓國青龍獎最佳男配角。此番搭檔許晴出演《士為知己者》,也是二人的首次合作。對於這次拍攝,他表示:“‘士為知己者死’的故事,在日本也流傳很廣,它所傳遞的仁義與奉獻精神,是值得被傳頌和發揚的,我也是被這種精神所感召而來。”據悉,《士為知己者》除了許晴、國村隼外,還有馬聞遠、孫浩、劉歡、吳樾、鮑春來和李芯一等出演。

  對於電影題材的選擇,導演魏楠也表示,自己當初是被這個故事裡的精神所打動。“‘士為知己者死’裡面包含的重道義、重情義、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孤膽英雄精神,正是我們現在所缺少的,我也將視該片作為我獨立執導的起點,之前的挫折讓我更加知道什麼是我想拍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