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未擇之路》今日上映 被贊“公路片裡一股清流”

孔小平
2018年09月14日08:1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伊琍詮釋偏男性化的“戈壁之花”

  《未擇之路》海報。

  由唐高鵬執導,王學兵、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國產公路片《未擇之路》今天將上映,這部電影將讓你徹底離開都市,進入大西北底層人群的生活,旁觀他們的人生選擇和由此帶來的命運變遷。之前全國點映時就被觀眾贊為“公路片裡一股清流”。

  《未擇之路》講述鴕鳥養殖戶二勇(王學兵飾)負債累累,答應幫助債主看顧被綁架的小孩尕娃(朱耕佑飾),為了挽回失敗的婚姻,二勇帶著小孩踏上追妻之路,並在茫茫戈壁上遇見了卡車司機小眉(馬伊琍飾)等人,兩大一小在荒漠上一路前行,見証著沙漠上的人心難測、世態炎涼。這是一個凶險卻不失溫暖的故事,影片融合了懸疑、犯罪、荒誕喜劇和公路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馬伊琍,因為30日她還有一部電影《找到你》要上映。這兩部電影中的角色都很“顛覆”,在《找到你》裡她飾演一個木訥又鋌而走險的保姆,而在《未擇之路》中,她又詮釋了一個偏男性化的“戈壁之花”。憑借這個角色,馬伊琍還獲得了第七十五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聚焦中國”單元焦點女演員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