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陳坤倪妮CP失靈 《天盛長歌》收視不佳提前撤檔

2018年09月15日0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今年暑期檔電視劇市場最大的動向是流量劇、大制作、大IP失靈。如今,“糊掉”的作品又添一部《天盛長歌》——電視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官微宣布將於9月17日起登陸湖南衛視金鷹劇場。這一消息意味著倪妮、陳坤主演的《天盛長歌》將遭遇刪減提前撤檔。

《天盛長歌》自開播以來一直飽受收視不佳的困擾,索福瑞收視數據僅徘徊在0.5%左右,這個成績顯然令飽受東方衛視、浙江衛視、北京衛視等競爭對手沖擊的湖南衛視難以滿意。據悉,原定70集的《天盛長歌》將刪減到56集迎來大結局。提檔“涼生”,既是為及時“止跌”,更是為應對競爭對手東方衛視等即將同期播出的陳偉霆和馬思純領銜的《橙紅年代》。

截至發稿,片方未就此事做出回應,但有知情人士告訴北青報記者,《天盛長歌》此次也並非外界所說的嚴重壓縮,“湖南衛視本身就是超量播出,每一集的時長比原定的長,要播出50分鐘到1個小時。當然肯定有一定量的剪輯,沒有那麼夸張。”

作為湖南衛視高價引進的權謀大劇,《天盛長歌》雖然從制作上口碑站得住,但收視卻始終低迷, 主演陳坤也一度在微博直呼該劇為“小糊劇”。有人分析其觀眾緣不佳的原因,大致可總結為節奏拖沓、敘事方式老套、故弄玄虛的鋪陳難以入戲等等。不過,隨著劇情推進,該劇漸漸得到部分觀眾的認可,豆瓣評分上漲至7.9分。

正當劇情漸入高潮,卻在此刻傳來被刪減的消息,不少網友提出疑問:“刪減是因為沒什麼熱度嗎?”“就是因為被刪得太多了,劇情很跳躍,現在還要刪?!”但也有人對刪減表示支持:“這麼點收視率,花了湖南衛視那麼多錢,心疼芒果台。”但是,始終徘徊在0.5%左右的收視率顯然令湖南衛視難以滿意,揮淚“斬劇”也在預料之中。而由劉俊杰執導,鐘漢良、馬天宇、孫怡領銜主演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提檔至9月17日。此舉也是為應對競爭對手東方衛視等即將同期播出的陳偉霆和馬思純領銜的《橙紅年代》。

接棒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改編自樂小米的同名現代言情小說,講述了姜生與程天佑、涼生之間跨越10年百轉千回的愛情故事。據悉,與以往的都市情感劇不同,《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不會追求強情節以及“大男主”“大女主”的設定,而試圖將人物情感放在首位,在細水長流中體現人生離合的軌跡:“我們可以看到大時代下小人物的縮影,每一位觀眾都可以在《涼生》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回憶似水年華。”

相關新聞

《橙紅年代》定檔 陳偉霆馬思純同框

陳偉霆、馬思純領銜主演的熱血都市傳奇劇《橙紅年代》將從9月17日起在東方衛視黃金檔開播。

這部現實主義題材作品以緝毒案件為背景:劇中陳偉霆飾演的劉子光命途多舛,八年前面對父親的慘死,心懷傷痛的他離家出走,毅然遠赴他鄉打拼,哪知八年后重回故鄉,他竟失去記憶。滿是疑點的劉子光偏偏遇上了馬思純飾演的女警胡蓉。面對“經公安機關核准已宣布死亡”的劉子光,胡蓉下定決心要追查到底。兩人的命運因此互相羈絆。

陳偉霆和馬思純雖是首次搭檔,卻格外有默契,陳偉霆坦言:“我和馬思純的氣場是非常合的,很多對白自然而然地就出來了。”馬思純也力贊陳偉霆的演技。《橙紅年代》的配角也集結了陳瑤、葉祖新、何明翰等新生代演員。此外,在《余罪》《動物世界》中讓人記憶頗深的王戈此番出演憨厚正直的卓力。另外還有巫剛、王姬、李建義、胡靜、馮國強、任正斌、王同輝等實力派的加入。(記者 楊文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