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涼生》開播記者會 鐘漢良拿毛線球"撩妹"

陳慧
2018年09月16日07: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鐘生,我們可不可以不這麼蘇?

  馬天宇表示,劇中他扮演的涼生就是“妹控”。

  鐘漢良特意拿出一個毛線球遞到孫怡面前,與她共同回憶劇中的甜蜜場景。

  電視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以下簡稱《涼生》)昨日在京舉行開播記者會,鐘漢良介紹角色時形容道,程天佑是一個集合了中國傳統男人蘇點的角色,唯一缺點是對“姜生”太好。產后第一部作品播出在即,扮演姜生的孫怡表示,印象最深的還是戲裡大量的哭戲,連涼生的飾演者馬天宇也夸她“很會哭”。

  鐘漢良拿毛線球“撩妹”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講述了程天佑、涼生、姜生之間百轉千回的故事。導演劉俊杰昨天分享了他對於《涼生》的創作理念。劉俊杰直言,電視劇版最想凸顯的就是故事裡的溫暖底色。因而整部劇除了記錄程天佑、涼生、姜生之間情感故事,還著力展現了主角們和圍繞在他們身邊的一群朋友關於愛和成長的心路歷程。多條情感線並行外加“金字塔式”的故事情節,多個鮮明角色的線索交織,讓《涼生》成為一部笑與淚交織的治愈系群像劇。

  《涼生》描述了主人公之間相遇、成長、等待、守護的過程,在這期間藏有很多不期而遇的小確幸,贊揚了最純淨的愛情、親情、友情。比如,作為愛情線代表的“天生夫婦”,在現場就將戲中甜蜜延續到了戲外。在講到拍戲過程中最甜蜜的場景時,飾演程天佑的鐘漢良特意拿出一個毛線球遞到孫怡面前,與孫怡共同回憶劇中的甜蜜場景:“這不就是戲中你來幫忙插花,之后我送給你的毛線球嘛!”

  主持人夸獎說,鐘漢良跟程天佑一樣很會“撩妹”,他笑著解釋,是想讓現場觀眾快點進入劇情,“你們現在看到的就是‘天佑’和‘姜生’的感覺。”一直被視作是“程天佑”最佳扮演者的鐘漢良,當天也分享了他對角色的看法,“程天佑就是集合了中國傳統男人蘇點的一個人。缺點嘛,就是很會隱藏自己的想法,一直在默默等待姜生。”劇裡被他“寵愛”的孫怡就說,程天佑最大缺點“是對姜生太好啦,千方百計想讓她快樂”。現場互動如此默契,看來真的是“天生”CP。面對這個評價,鐘漢良趕緊解釋,“沒有天生的CP,感覺都是后天一點點培養的。”

  愛情當然不隻有甜,挫折和誤解也制造過無法言喻的酸楚。劇中,天佑因為眼盲而把姜生推離自己身邊的情節,成為兩人一致認為的最虐心片段。

  馬天宇稱贊孫怡哭戲了得

  甜酸交加的不隻“天生夫婦”,還有歷經多次分散別離的“生生兄妹”。涼生作為哥哥,對妹妹姜生橫跨20年的愛與守護,讓許多觀眾感動不已。見面會上,“生生兄妹”之間的暖心互動,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馬天宇特別為孫怡准備了牛肉面、拌面、水煮面三種面條,任其挑選,寵妹指數滿分。而孫怡也相當配合地選擇了水煮面。水煮面對於“生生兄妹”來說,是一種紀念,孫怡表達了自己對於這份感情的理解:“水煮面是劇中涼生疼愛姜生的一種方式,是姜生青春時光中最美好的記憶。”

  馬天宇則說,“涼生”就是“妹控”一枚,前后戲份性格反差極大,所以演起來很過癮。與孫怡有不少對手戲的他,還夸對方哭戲了得,“基本換一套衣服哭一場。”孫怡感同深受,稱拍《涼生》有好多哭戲,比較無奈的是,跟鐘漢良對戲時老是笑場,“他普通話說得不是太好……”

  結果遭到“暴擊”的竟然是現場觀眾,因為鐘漢良的回答是這樣的,“我跟別人說普通話都說得很好,跟你說得不好,是因為我知道你聽了會笑。”看來,為了讓“天生CP”深入人心,鐘漢良早就准備好了土味情話。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將於9月17日登陸湖南衛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