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碟中諜6》:綠幕成了紙老虎

2018年09月17日08:1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幕成了紙老虎

  

  《碟中諜》系列拍到第六部,口碑還能一部比一部好,湯姆·克魯斯是最大的功臣,年過半百的阿湯哥繼續在片中爬飛機、跳高樓,這股拼勁不服不行。

  要論故事情節,《碟中諜6》其實不太新鮮,無非是阿湯哥臨危受命,在即將完成任務拿回核炸彈的關鍵時刻,為了拯救兄弟的性命而弄丟了核炸彈。接下來的故事,就看阿湯哥和他的小伙伴如何相互配合化解危機。按照好萊塢向來“偉光正”的邏輯,阿湯哥和團隊伙伴的相互信任是成功的首要條件,阿湯哥的英勇神武排在其次,反派自然也是要有的,按這樣的線索串下來,整個故事基本在觀眾預期內。

  即便如此,《碟中諜6》還是讓觀眾看得很爽。兩個半小時看下來,就像跟著阿湯哥一起來了趟大冒險,腎上腺素飆了一路,結束時甚至有些淡淡的失落。這是一部基本靠視覺推動的電影,畫面足夠刺激,眼球跟著畫面走,大量的主觀鏡頭和驚險的特寫畫面以及平行蒙太奇,增加了觀影的樂趣。用流行的說法,這是一場真正的浸入式體驗。

  被影迷津津樂道的高跳低開跳傘,原本屬於特種兵技術,沒想到阿湯哥還能親自上陣,盡管吊著威亞,但難度絲毫不減。更厲害的是攝影師,這可不是在綠幕前擺擺機器,攝影師也得跟著在空中飛。據說這個鏡頭阿湯哥跳傘跳了100多次,簡直是把跳傘當家常便飯。

  更刺激的還有開飛機,在高聳的雪山和廣袤的冰原之上,壯麗的景色並沒有減少緊張感。劇組伙伴都驚嘆阿湯哥能完成飛機駕駛任務,甚至還有徒手爬飛機的戲份,阿湯哥途中不慎險些掉下去,看得人差點驚掉下巴。還有街頭飆車、跑酷、肉搏……沒有哪樣不是阿湯哥的拿手好戲。

  用一句話總結這部影片——在《碟中諜6》面前,一切綠幕拍攝都成了紙老虎﹔在阿湯哥面前,一切小鮮肉都成了老臘肉。文/棗紅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