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戰狼2》復映 票房神話能否復刻有待觀察

2018年09月17日06:4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狼2》復映 票房神話能否復刻有待觀察

  華語影史票房冠軍《戰狼2》近日在不溫不火的票房市場中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將各界目光重新匯至一處。據大地院線確認,累計票房近57億元的《戰狼2》將於9月19日-10月19日在國內重新上映。截至目前,《戰狼2》復映首日的預售票房僅有3萬元。

  據悉,此次為期一月的復映並非全國院線的統一活動,范圍僅限於大地院線旗下的200余家影院,其他院線均未參與。大地院線在對旗下影院發布活動征集通知時曾表示,復映《戰狼2》是為滿足影院差異化放映需求,增加影城放映特色,增強影院在當地市場的競爭力,最后達到提升票房收入的效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動並非強制,影院方根據自身需求隻需繳納1000元放映費用即可參加活動,同時《戰狼2》的制作方不會參與票房分賬。在《戰狼2》復映消息傳出后,該片導演兼主演吳京也在微博上發文表態,並稱自己不知道《戰狼2》將要復映的消息。

  北京商報記者調查發現,此前《戰狼2》上映共計85天,在第13天時從《美人魚》手中摘走了華語影史票房的桂冠,此后,該影片曾兩度延期播放。但據貓眼專業版的數據顯示,最后10天《戰狼2》的單日分賬票房最高隻達36.9萬元,大多都在20萬元以下。

  影評人劉賀對此表示,據目前《戰狼2》的票房表現來看,觀影人次已達極限,再次上映不會造成大規模觀影,且對於電影市場來說,觀影人次是有絕對數值的,《戰狼2》首次上映時票房表現已經表明了,除正常觀影人群外,也將一批中老年觀眾帶進了電影院,所以《戰狼2》所覆蓋的實際觀影人群已經遠遠超出標准值。此外,如今各個網絡視頻平台都可觀看《戰狼2》,再加上國慶檔戰爭即將打響,通過揣摩年輕人的觀影特點,很少會有人再選擇走進電影院觀看該片。(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穆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