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湖兒女》刪除馮小剛戲份 賈樟柯:一言難盡

肖揚
2018年09月17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湖兒女》 刪馮小剛戲份

  賈樟柯導演電影新作《江湖兒女》將於9月21日上映,昨日影片首映。賈樟柯和主演廖凡、趙濤亮相,管虎、梁靜、董子健、張一白、張亞東等也前來助陣。

  此前影片的戛納版本是141分鐘,現在公映版本為136分鐘,馮小剛扮演醫生的5分鐘戲份被全部刪除,海報上馮小剛的名字也已經被去掉了。對此,賈樟柯稱自己的感受是“一言難盡,五味雜陳”。

  賈樟柯認為,江湖文化是中國人發明的、獨有的觀察時間的角度,蘊含了不一樣的情感氛圍。此次《江湖兒女》將通過17年時光的流逝,以及巧巧與斌哥感情的發展,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小鎮江湖,喚起眾人對小鎮生活的共鳴與追憶。

  賈樟柯解釋,“江湖”意味著動蕩、激烈、危機四伏的社會,也意味著復雜的人際關系﹔“兒女”意味著有情有義的男男女女。

  《江湖兒女》吸引了眾多導演客串,馮小剛即是其中之一,但影片公映版本卻刪去了馮小剛的所有戲份。賈樟柯去年創辦了平遙電影節,范冰冰擔任影展大使,開幕影片則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蓮》。如今,馮小剛和范冰冰都已成“敏感人物”。提及此,賈樟柯說:“寫劇本的時候我在書桌上貼了一句話:一言難盡,五味雜陳。這是這部電影的感覺,也是我現在的感覺。”

  賈樟柯說,《江湖兒女》從籌拍到公映,經歷了三年的時間,終於到了入江湖的時間。至於為何選擇中秋節檔期,賈樟柯表示電影在5月參加戛納電影節后,想准備得更充分更從容,能讓更多人知道這部影片,所以選擇了中秋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