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網絡小說發展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8年09月17日06:5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網絡小說發展座談會在京召開

  9月14日,中國網絡小說發展座談會在京召開。本次座談會以中國網絡小說的發展情況及海外影響力為主題,由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閱文集團主辦。團中央宣傳部、社會聯絡部、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有關同志和忘語、骷髏精靈、橫掃天涯、鵝是老五、小刀鋒利等40余名知名網絡作家參加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團中央宣傳部有關同志介紹共青團在網絡新媒體領域的工作情況。隨后,知名網絡大V@梁興揚等分別從自己的領域談了對網絡小說的認識,提出了今后可以跟網絡小說結合的方向。

  參加座談會的網絡作家回顧中國網絡小說的成長之路,分享自己在網絡小說創作道路上的成長故事和對網絡文學的寄托,以及對於中國網絡小說發展的建議。閱文集團總經理楊晨表示,中國網絡小說之所以能在海內外廣受歡迎,是因為兼具中華傳統文化和正能量的底色。座談會上,大家達成了創作反映時代生活的優秀作品、傳播社會正能量的共識。團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在座談交流中表示,網絡文學對當代青年產生著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共青團高度重視做好包括青年網絡作家在內的新興青年群體的工作﹔希望網絡小說作家在創作上能夠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向而行,創作出更多的優秀精品,更好地擴大中華文化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近年來中國網絡文學逐漸加速了走出去的步伐,開始海外傳播之路。網絡小說出海逐漸成為社會熱點、文化現象,並取得斐然的成績,很多外國人成為中國網絡小說的深度愛好者。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相繼舉行的網絡文學海外研討會均取得積極的社會反響。而隨著中國網絡文學在商業模式輸出、海外原創作家培育等領域的全面發力,以《我是至尊》《飛劍問道》等作品為代表的許多網絡小說,已實現以中英文雙語版海內外同時發布、同步連載,縮短了中外讀者的“閱讀時差”。(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李立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