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網絡文學二十年系列評審揭曉

張君成
2018年09月17日13:2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網絡文學二十年系列評審揭曉

  在9月16日下午舉行的第二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閉幕式上,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相關負責人揭曉了“中國網絡文學二十年系列評審”結果,發布了影響和推動中國網絡文學發展歷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優質IP作品”和“二十個關鍵詞”。

  以1998年網絡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誕生為標志,中國網絡文學翩然走過了20年。作為改革開放40年成果的縮影之一,網絡文學緊跟改革開放的步伐,見証社會發展的進程,反映作者讀者的心聲。20年來,網絡文學的蓬勃發展,豐富了網絡文藝的多彩內容,拉動了相關產業的同步發展,已經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的有機組成部分,著眼於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為全面總結和展現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網絡文學2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推進和引導網絡文學健康有序發展,第二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組委會委托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對中國網絡文學發展歷程進行了認真梳理、盤點,廣泛征求業內人士及專家意見,遴選出了中國網絡文學發展歷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優質IP作品”和“二十個關鍵詞”。通過展現這些標志性事件、代表性作品及關鍵性詞語,與廣大從業者一同回望網絡文學前行的歷程,標注那些探索奮進的坐標,勾勒網絡文學一路走來的軌跡,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出更多思想性、藝術性、可讀性有機統一的健康優質的網絡文藝作品,用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作品回饋時代、回饋人民。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