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年后"古惑仔"變"黃金兄弟" 歲月斬不斷兄弟情誼

袁雲兒
2018年09月18日07: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年后“古惑仔”變“黃金兄弟”

  一件件老式霓虹燈牌、一盒盒電影錄像帶、一排排木椅子,昨天舉行的電影《黃金兄弟》發布會,把三裡屯紅館變成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錄像廳。時隔20年,“古惑仔”系列影片中的五兄弟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再次合體,將在本周五為觀眾奉上動作大片《黃金兄弟》。盡管五人的臉上已經有了歲月的痕跡,但片中的兄弟情誼卻仍在延續。

  “古惑仔”系列電影曾經讓無數男孩心懷英雄與熱血的夢想,如今已成為一代人的經典銀幕記憶。該系列完結后,五人各自的事業都各有發展。2015年,他們曾在《煎餅俠》片尾“合體”亮相,盡管隻有短短幾分鐘,但仍然引發了觀眾要求他們再次合作的呼聲。這次在《黃金兄弟》裡,他們的身份雖然都有了變化,但彼此之間的兄弟情依舊是“古惑仔”系列精髓的延續。片中,五兄弟在曾志偉飾演的師父帶領下,為救濟兒童前去偷取特效藥,沒想到藥被調包成了一堆黃金,五人也陷入了一場彌漫著槍林彈雨的迷局中。

  作為該片監制兼主演,曾志偉透露,其實他三年前就有關於這部電影的想法,“當時他們五個人在准備做演唱會,大家約在一起吃飯,我看他們感情那麼好,就覺得怎麼也應該再拍一部戲,於是就構思了這部作品。其實就是講五個男人感情有多深的故事。”

  五兄弟之一的錢嘉樂,還扛起了導演的重擔。作為近幾年活躍在香港影壇的動作指導,他曾經為《新宿事件》《車手》《門徒》《寒戰》等大片奉獻出精彩的動作戲,在《黃金兄弟》中,各種動作戲也是一大看點。該片曾前往匈牙利、黑山、日本等地取景,展現了飆車追逐、狙擊獵殺、爆破、槍戰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動作戲,而且拍攝時沒有用替身。

  “古惑仔”裡陳浩南的扮演者鄭伊健,此番在片中飾演五兄弟的主心骨“獅王”,曾經的“山雞哥”陳小春飾演槍法准的“火山”,錢嘉樂在片中的綽號叫“淡定”,承擔了開車的任務,謝天華飾演的Bill人脈最廣,負責收集情報,林曉峰飾演的“老鼠”則類似幕后軍師的角色。從預告片看,五兄弟在“黃金”面前似乎也出現過分裂,可能有兄弟阋牆的戲份。

  導演錢嘉樂說:“這個電影是我們五個人的夢想,我們一起為這個夢去尋找機會。我知道很多內地朋友過去不能在電影院看到我們以前的作品,所以我們也很高興有這次機會。我很想把這部電影變得很‘新’,就怕觀眾覺得我們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