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為推動報紙編輯創新發展而努力

全國部分省市黨報和行業報編輯恩施交流經驗

杜一娜
2018年09月18日13:2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部分省市黨報和行業報編輯恩施交流經驗為推動報紙編輯創新發展而努力

  9月16日,新時代中國報紙融合發展論壇暨全國報刊編輯恩施行活動在湖北恩施舉行。這是中國編輯學會報紙編輯專業委員會去年9月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交流和採風活動,也是2018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的一項重要活動。

  活動由中國編輯學會、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中國編輯學會副會長孫文科、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鄢桃生、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長高敬佩致辭。

  孫文科表示,傳統報紙編輯面臨媒體融合轉型壓力,報業正在經歷的顛覆性變革,對報紙編輯的政治素質、文化素質、專業素質、創新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報紙編輯專委會精心設計本次活動,體現了報紙編輯專委會的專業素養,也充分體現了中國編輯學會作為“編輯之家”的服務宗旨,希望報紙編輯專委會今后積極發揮專業資源和人才優勢,不僅擁有活動平台,更要創建優質品牌,引領專委會建設。

  鄢桃生代表刊博會組委會向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感謝。他希望借這次論壇為全國報刊從業者搭建一個平台,在紙媒式微的大形勢下,一起交流經驗,提升行業的凝聚力。

  高敬佩向參會的報紙編輯們介紹了恩施的州情。她表示,希望與會報紙編輯借本次座談會及採風活動,充分交流經驗,為恩施的新聞輿論工作獻計獻策。

  在主題論壇環節,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編委會主任、中國編輯學會副會長兼報紙編輯專業委員會主任馬國倉,湖北恩施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向定山,杭州凡聞大數據執行總裁、原蕭山日報社社長、總編輯王平,分別以“融合視域下的媒體與編輯素質”“恩施日報社融合發展的探索與實踐”“智能時代如何打造智慧媒體融合5.0時代”為題分享了各自的觀點。來自全國部分省市黨報和行業報的編輯代表圍繞如何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以及全國報刊業交流媒體轉型、深化多方交流協作等話題深入研討。

  為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編輯學會報紙編輯專業委員會將與《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聯動,推出改革開放40年優秀版面推選,每周推出優秀版面展示。去年9月12日,中國編輯學會報紙編輯專業委員會在杭州成立,專委會的秘書處設在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社。

  當日,全國報刊編輯恩施行活動同期啟動,活動將於9月19日結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