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
不斷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和管理

中共陝西省委網信辦主任 鮑永能

2018年09月19日08:2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中共陝西省委網信辦 鮑永能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對於做好網信工作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既抓好全省網信系統自身的學習領會、又抓好會議精神的網上宣傳,把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落實到網信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一、在學習領會上下功夫,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組織全省網信系統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特別是網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深刻理解“九個堅持”要求,自覺擔當使命任務。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開展省委網信辦中心組學習、全省網信辦主任研討、機關干部交流等活動,加強集中學習培訓,做到學深學實、學有成效。

二、在網上宣傳上下功夫,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按照中央網信辦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宣傳部的統一安排,突出抓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網上宣傳,督促各新聞網站積極轉載中央媒體推出的權威解讀,加強報道推送﹔指導省內重點新聞網站開設專題專欄,主動設置議題,創新宣傳報道形式,讓總書記的相關報道首頁置頂飄紅、貼近網民、深入人心。同時,加強移動端宣傳和跟帖評論管理,做好負面輿情管控,堅決查刪各類有害信息,保持積極向上的網上輿論氛圍。

三、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攬網絡空間治理。總書記將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概括為“九個堅持”,其中一個就是堅持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我們將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堅決打贏網上輿論斗爭,依法管網治網,落實“兩個所有”要求,建設良好網絡生態。一手抓網上正面宣傳,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網上宣傳,深入開展中國夢網上宣傳教育,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扎實開展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高質量發展、“三個經濟”、三大攻堅戰等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弘揚網絡主旋律。另一手抓依法依規管網治網,扎實開展全省網絡輿論環境集中整治專項行動,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網絡輿論氛圍。

四、在全面從嚴治黨上下功夫,著力打造一支絕對忠誠、絕對可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網信鐵軍。持續加強全省網信系統政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兩個維護”,進一步提升全省網信系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深入開展干部作風問題排查整改工作,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關鍵環節的風險防范,全面加強全省網信系統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