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嘉興警方偵破一起特大跨境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

2018年09月19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嘉興警方偵破一起特大跨境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

  據浙江省嘉興市公安機關通報,公安部網安局、浙江省公安廳網安總隊、嘉興市公安局網警支隊、南湖區公安分局等四級公安機關參與偵辦一起跨境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近日會同柬埔寨警方開展抓捕,一舉抓獲涉案手機APP平台負責人陳某(男,37歲,福建廈門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這一盤踞境外、利用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的特大犯罪團伙。截至陳某等人落網,該平台已發展代理1.6萬余名,觀看的所謂“會員”350多萬,涉案資金2.5億元,是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已破獲的最大一起色情直播聚合平台案件。

  2018年3月,嘉興市公安機關在工作中發現,一款名為“Max”的手機APP軟件聚合了110多個淫穢色情直播平台,存儲1.8萬部淫穢色情視頻,通過層層發展代理、招攬用戶購買會員卡密的方式非法牟利。

  4月5日,嘉興市公安局成立了專案組,省公安廳網安總隊調派各方面資源全力支持。

  4月12日,專案組出動300多名警力分赴20個省市,對首批已查明身份平台代理人員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00余名。首次收網后,該平台仍繼續發展代理,並不斷在社交軟件中推廣淫穢色情APP,同時與賭博團伙勾結,借助色情流量推廣賭博網站。

  鑒於案情重大,根據“追源頭、摧平台、斷鏈條”的要求,專案組繼續對案件深挖,發現平台組織者和管理者在柬埔寨。公安部網安局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境外抓捕涉及的國際執法合作等問題。

  8月13日,公安部網安局、浙江省公安廳網安總隊、嘉興市公安局網警支隊、南湖區公安分局選派精干力量,赴柬埔寨開展緝捕遣返工作。8月24日,工作組會同柬埔寨警方在嫌疑人藏匿的住所開展抓捕。(記者江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