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完善電影票"退改簽"方案

2018年09月19日07: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完善電影票“退改簽”方案並盡快實施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高文成)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18日發布《關於電影票“退改簽”規定的通知》,要求電影票“退改簽”規定要優化流程、簡化手續,充分體現公平合理、親民便民原則,很好地履行對觀眾的告知義務,便於觀眾查閱和社會監督。

  新華社9月13日播發了調查報道《電影票“退改簽”,為何就這麼難?》,對飽受消費者詬病的電影票“不退不改”“隻改不退”等現象提出質疑,呼吁有關方面完善“退改簽”服務,保障觀眾合法權益。對此,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會高度關注並積極推動問題解決。

  18日公布的通知中明確提出,電影票“退改簽”工作涉及廣大觀眾切身利益,關乎電影市場經營秩序。通知要求,各院線、影院投資公司、影院在與第三方購票平台簽訂電影票代售協議時,要明確“退改簽”規定,規定條款盡量細化,做到權責清楚。

  ——各影院應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購票“退改簽”須知,以保証觀眾在進入影城櫃台購票時,提前了解到影票“退改簽”規定。“退改簽”規定中應明確:是否同意“退改簽”或什麼樣情況下允許“退改簽”﹔對於同意“退改簽”的,應明確“退改簽”服務流程及“退改簽”服務電話。

  ——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網站或自有APP,應該在觀眾購票付款前彈出影票“退改簽”規定協議,在確定觀眾了解規定並點擊“同意”上傳后,觀眾方可進一步支付票款。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要求電影市場各有關經營主體,制定改進完善電影票“退改簽”工作的實施方案,並盡快付諸實施。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全國電影市場專項治理辦公室將對落實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