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車禍失憶癌症老套路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狗血

蔡慕嘉
2018年09月19日07: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狗血?

  劇中,孫怡扮演的姜生和馬天宇扮演的涼生,相依為命,有一條看似兄妹又似情人的感情線。

  姜生和鐘漢良扮演的程天佑之間,又是霸道總裁愛上我的畫風。

  青梅竹馬(偽)兄妹、霸道總裁愛上我,還有車禍、失憶、癌症三大老梗,或許,你會問,都8012年了,這種狗血老套路還存在嗎?不巧,前晚登陸湖南衛視播出的電視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就集齊了以上這些所謂“狗血套路”。該劇根據樂小米同名現代言情小說改編,主要講述了程天佑(鐘漢良飾)、涼生(馬天宇飾)、姜生(孫怡飾)三個人之間千回百轉,橫跨20年時光的愛與守護、深情與陪伴的故事。

  70集長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去年就已經完成拍攝,期間屢傳定檔開播。終於,書迷、粉絲在9月圓夢了。原著小說連載時擁有雄厚的粉絲基礎,更是一部分人的青春記憶,看過小說的觀眾,對劇集故事自然了然於心。但對未看過小說的觀眾,僅看劇名大多數未解劇情,甚至不少觀眾前晚看了劇之后驚訝道,“原來涼生不是孫怡,也不是鐘漢良,而是馬天宇?”

  前晚播出的第一二集,幫觀眾捋清了三個主角之間的關系和糾葛。從涼生在程天佑、姜生的婚禮上搶走新娘一幕開場,帶出這段三角關系:多年前,小涼生出現在魏家坪,成為了傳說中姜生“同父異母的哥哥”。兩人一起長大,並建立深厚的“兄妹情”,涼生為了姜生在柿子樹上刻字,姜生為了保護涼生以致臉上留疤……但事實上,兩人並無血緣關系,涼生的身世另有秘密。二人靠著知識改變命運,成功考上大學,一同離開家鄉求學。上了大學后,姜生因為一次醉酒偶然結識程氏集團大少爺程天佑。至於接下來三個人的愛恨糾葛是什麼走向,相信閱劇無數的觀眾也能猜到一二。

  電視劇雖然相對原著小說有所改動,但畢竟小說“出生”(2006年)距今已有一些年份,《涼生》開播后,劇中的人物關系、故事套路,被部分觀眾嫌棄有些“狗血老套”,看起來滿滿的年代感。涼生和姜生之間是似兄妹似情人的感情線,而姜生和程天佑又是很言情偶像畫風的“霸道總裁愛上我”走向。而從劇情簡介來看,之后車禍、失憶、癌症等常見影視劇悲情梗,也都將出現在劇中。這讓不少得知“真相”的觀眾喊話,“《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狗血?”不可否認,《涼生》的劇情橋段設置確實有些“舊了”,但目前來看,該劇的首播收視還算可以,能否不負期待接下來在同檔電視劇中刷出存在感,關鍵還是要看它的“套路能不能得人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