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記者編輯沉下去 扶貧路上手牽手

——人民日報社積極開展結對幫扶

2018年09月2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記者編輯沉下去 扶貧路上手牽手

  人民日報社總編室在河北省灤平縣興洲明德小學調研並進行愛心捐助。本報記者 李 舸攝

  人民日報社新聞協調部在河南省虞城縣的扶貧車間調研扶貧產業。周 謙攝

  人民日報社政治文化部在河南省虞城縣稍崗鎮韋店集村實地調研扶貧產業。周 謙攝

  新聞報道變資源

  組織記者深入河南省虞城縣、河北省灤平縣進行採訪,為兩縣共刊發6個整版報道。通過整版報道和重點稿件,顯著提升了兩縣的美譽度和知名度,對兩縣吸引投資、匯聚資源起到極大促進作用。

  記者編輯當校長

  開展以“名譽校長”為主要內容的教育精准扶貧活動。目前,人民日報社13名同志擔任了河北省灤平縣13所貧困小學的“名譽校長”,先后組織開展了夏令營、籌建在線視頻教室等形式多樣的活動。

  新興產業引進來

  協調相關部門,引進扶貧產業。如,促成全國首批農村新能源革命試點縣在河南省虞城縣落地,使3334個貧困戶每年每戶增加3000元收入。協調河北省灤平縣60兆瓦的光伏扶貧項目落地,項目建成后可使2000個貧困戶每年每戶增加3000元收入。

  基層黨建結對子

  廣泛開展基層黨建扶貧。人民日報社30多個基層黨組織,與河南省虞城縣、河北省灤平縣的貧困村黨支部結成黨建幫扶對子,與當地干部群眾共同過組織生活,黨建帶扶貧、脫貧促黨建。

  優秀干部到一線

  選派優秀處級干部到貧困縣擔任縣委常委、副縣長,分管或協助分管扶貧工作,定期輪換,輪換時間一般為1—3年。定期選派優秀青年干部到定點扶貧縣貧困村任第一書記。

  企業老總請進村

  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支持報社定點扶貧工作。如,開展招募“名譽村長”活動后,22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認領擔任虞城縣22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名譽村長”。“名譽村長”均與貧困村簽署了幫扶合作協議,運用市場化手段助力貧困村開發建設。

  版式設計:蔡華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