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電總局起草新規 境外人員參加節目制作受嚴格管理

盧揚 金延娣
2018年09月21日06: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境外人員參加節目制作受嚴格管理

  9月20日,為規范境外人員參加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管理,促進廣播電視交流合作,根據《規章制定程序條例》的相關規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起草了《境外人員參加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管理規定(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規定》),明確規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一般不得聘用外國及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人員(以下簡稱“境外人員”)擔任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並且國家對境外人員作為主創人員參加國產電視劇,以及綜藝類、訪談類等廣播電視節目(以下簡稱“其他廣播電視節目”)制作實行備案管理。

  《規定》顯示,廣播電視節目制作機構應當對擬聘用的境外人員進行嚴格審查,並且聘用境外人員參加廣播電視節目制作應當與其簽訂勞動合同或協議,明確約定工作內容、權利、義務等事項。在監管方面,廣播電視節目制作機構應當對聘用的境外人員履行監督管理責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人員管理措施。另外,廣播電視節目應當由擬播出節目的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進行重播重審,重審時發現節目聘用的境外人員出現不符合相關規定,不得重播該節目。而在備案方面,每部國產電視劇與每期其他廣播電視節目中聘用擔任主創人員的外國人,均不得超過同類別人員總數的1/5。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人員不作數量限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