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全面啟動

2018年09月22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全面啟動

  9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召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現場推進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交流各地經驗做法,對在全國范圍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實現在全國的全覆蓋,2018年先行啟動600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會議指出,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是加強和改進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推動縣級媒體轉型升級的戰略工程。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聚焦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著力打造基層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平台,打造為民排憂解難、做群眾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把基層百姓所需所盼與黨委政府積極作為對接起來,把服務延伸到基層、問題解決在基層,切實推動基層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會議強調,要努力把縣級融媒體中心建成主流輿論陣地、綜合服務平台和社區信息樞紐。要做好整合媒體機構、建好採編中心、統一技術平台、加強隊伍建設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提供政策支持,確保扎實有序推進。

  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和浙江省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部分縣市區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吉林、江西、湖北、四川以及北京市海澱區、河北省武強縣、河南省項城市、湖南省瀏陽市、甘肅省玉門市黨委宣傳部作了交流發言。(記者顧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