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湖南衛視"秋晚"劇透 "延禧"劇組上演"中秋攻略"

莫斯其格 曾俊
2018年09月22日06: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禧”劇組上演《中秋攻略》

  《延禧攻略》劇組

  李宇春在晚會上

  中秋花好月圓夜,除了約上家人和小伙伴一起賞月,還有一項節目,那就是:看晚會!記者獲悉,在中秋之夜,央視“中秋晚會”和湖南衛視“中秋之夜”都會跟觀眾見面。其中,央視中秋晚會除了在山東濟寧曲阜設定主會場外,吉隆坡與悉尼還有兩個海外分會場,三個會場交替互動,立體顯現“天涯共此時”的美好場面。而湖南衛視“中秋之夜”也已經於近日在銅官窯古鎮錄制完成,節目希望通過在古鎮錄制,展現中國的傳統民俗和文化。從目前的“劇透”看,兩台晚會各有亮點,陪伴觀眾度過一個熱鬧喜慶的中秋佳節。    

  央視“中秋晚會”

  98版《水滸傳》重聚再唱《好漢歌》

  一年一度的央視中秋晚會今年將首次設置海外分會場,時長將由原來的120分鐘延長到150分鐘,主持人陣容也會相應擴展到9位。此外記者獲悉,今年央視秋晚明星陣容強大,趙雅芝、寧靜、周一圍、唐嫣、容祖兒等都將加盟,98版《水滸傳》的主演也將重聚一堂,再唱《好漢歌》。

  記者了解到,今年秋晚沿襲央視一貫的實景山水的舞美風格,展現唯美大氣、溫情浪漫的“全民秋晚”的理念。晚會採用“篇章式”“歌會式”的形態,搭載強大嘉賓陣容,在孔子儒家思想與現代文明和國際化背景之間找到契合點,使古人詩中“千裡共嬋娟”的浪漫想象轉化為現實中的即視感。

  晚會將分為三個篇章,分別是上篇“不舍晝夜”,中篇“悠悠我心”和下篇“大道之行”,希望彰顯傳統文化之美 。此外將通過融媒體及三個會場的交替互動,更加立體、更加全面地展現全球華人過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時的美好場面。晚會主題曲《海上明月》由霍尊、尚雯婕、茜拉獻唱。

  湖南衛視“中秋之夜” 熱門劇組再次同框

  湖南衛視將於9月24日晚播出的2018“中秋之夜”,近日已經完成錄制。今年“中秋之夜”打破了傳統晚會的形態,首次走進長沙銅官窯古鎮進行戶外實景錄制。晚會以“天涯共此時”為主題,結合濃郁的地域文化特點,展現出中秋思鄉的情緒,李宇春、華晨宇、林志炫、佘詩曼、鐘漢良、韓雪、張碧晨、袁姍姍、羅雲熙等嘉賓的重磅加盟也讓晚會看點頗多。

  情景交融展現傳統文化之美

  湖南衛視“中秋之夜”首次在長沙銅官窯搭建水景舞台,融合波光粼粼的湖水、磚木石雕、棧橋碼頭小船、青苔浮萍睡蓮等古典元素,營造出“水天一色,水月中秋”的詩情畫意,體現出中國傳統美學中的意境之美。

  晚會的主舞台以銅官窯水秀舞台為主體,副舞台則設置在熱鬧的銅官窯古街,街上的捏泥人、拉洋片、吹糖人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和舞火龍、手工月餅、花燈等傳統民俗將古人過中秋的情節一一還原。

  節目編排方面,既融入了古典詩詞、戲曲器樂、瓷器等文化元素,也不乏活力四射、酷炫動感的青春氣息。張丹楓、洪欣夫婦、鳳凰傳奇、袁姍姍、楊鈺瑩、王櫟鑫和馬思超用一首首以月亮為主題的歌曲詮釋“人月兩團圓”。

  其中,楊鈺瑩、王櫟鑫和馬思超共同搭檔演唱《坐在月亮船上對月亮抒懷》﹔郁可唯、胡夏和童聲演唱團搭檔,動情歌頌月光的美,溫暖的歌聲響徹全場﹔袁姍姍以嫦娥的形象亮相《中秋之夜》,身著古風服裝柔情演繹《彩雲追月》﹔林志炫以“忘不了故鄉,年年梨花放”的動人歌聲展現出游子思鄉的情懷﹔寬袍廣袖、衣袂飄飄的四大古裝美男羅雲熙、徐正溪、馬可和徐海喬以歌曲串燒的形式帶領觀眾領略古韻中秋,展現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增添時尚元素

  除了遵循了傳統的中秋主題,晚會也積極打破常規,增添了時尚元素。例如,鳳凰傳奇在舞台上與男女老少一同演繹大家熟知的歌曲《月亮之上》等﹔李宇春《海上的月亮》巧妙地將海和月亮擬人化,《流行》將中國傳統樂器笛子與歐美電音的強勁結合,顯示出動感十足卻又蘊含中國風。華晨宇驚艷獻唱《智商二五零》和《尋》,炫酷的表演加上高科技虛擬技術的呈現,為觀眾帶來很燃的演繹。

  此外,佘詩曼將攜《延禧攻略》劇組嘉賓在“中秋之夜”團聚。他們共同演繹音樂小品《中秋攻略》。據悉,爾晴、純妃、嫻妃再度聚首,爾晴竟遭遇劇粉小哥尬戲請求,上演掌摑戲碼,“大嘴猴夫婦”明玉、海蘭察同框發糖。而《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主角鐘漢良、孫怡也不甘示弱,一路從劇裡甜到劇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