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訪中國國家一級導演張忠:中朝影視合作大有可為

江亞平 程大雨
2018年09月25日13: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專訪:中朝影視合作大有可為——訪中國國家一級導演張忠

出席第16屆平壤國際電影節的中國國家一級導演張忠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中朝兩國山水相連、文化相近,兩國未來在影視方面的合作潛力很大、前景看好。

張忠曾多次到訪朝鮮,並參與制作中朝合拍電影《平壤之約》。由他擔任編劇和監制的主旋律影片《柴生芳》是參加本屆平壤國際電影節的中國影片之一。

張忠談及對朝鮮影視同行的印象時說,在和朝鮮同行合作的過程中,他發現朝鮮雖遭受經濟制裁,但電影工作者並未因此降低電影拍攝的藝術標准和藝術追求。

張忠說,朝鮮的電影工作者敬業認真,思想也很開放,在劇本創作和藝術追求上的一些構思和方法很有特色。此外,朝鮮電影在動畫加工、3D技術方面有其獨到之處。

他說,朝鮮景色秀麗、環境優美,人工、拍攝和制作成本相對低廉,這些都是朝鮮電影的優勢。

張忠期待和朝鮮電影業界開展新的合作。他說,目前正在和朝鮮電影進出口公司洽談拍攝紀錄片《新賣花姑娘》。

朝鮮電影《賣花姑娘》曾在中國大受歡迎。張忠希望通過紀錄片的方式把電影女主角過去和現在的生活展示出來,介紹給中朝兩國人民。此外,他希望拍攝一部朝鮮編劇寫的電影,劇情是一名中國父親在朝鮮尋子的故事。

張忠說,朝鮮電影界人士多次對他表示,隨著朝鮮在經濟上進一步開放,國際交流會逐步增加,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的合作也會越來越多。

“我過去曾參與中朝電影的合作,看到了朝鮮同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感受到中朝兩國深厚的友誼,因此很看好中朝(影視)未來的合作前景,也對此充滿期待。”

在談到參加平壤國際電影節的感受時,張忠說,平壤國際電影節在挑選影片時標准嚴格,參選影片來源多元化。入圍影片藝術性較高,同時注重思想的深度。

平壤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87年。從1990年起,這一電影節每兩年舉辦一屆,其宗旨是“自主、和平、友誼”。本屆電影節19日開幕,將持續至28日,上映來自朝鮮、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的上百部電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