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紅海行動》將代表中國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路潔
2018年09月25日07:26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紅海行動》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9月24日,電影《紅海行動》官方微博發文表示,林超賢執導電影《紅海行動》將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

  《紅海行動》由林超賢執導,張譯、黃景瑜、海清和杜江等主演,述了中國海軍“蛟龍突擊隊”8人小組奉命執行撤僑任務,突擊隊兵分兩路進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擊,人員傷亡﹔同時在粉碎叛軍武裝首領的驚天陰謀中慘勝的故事。該片於今年2月1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共計取得36.48億人民幣的票房,是截至目前的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冠軍,並榮獲第2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獎。而這部電影在豆瓣上的評分為8.3,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國產電影。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將於2019年2月24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好萊塢高地中心杜比劇院舉行。而第91屆奧斯卡還增設了“最佳流行影片獎”,專門為熱門電影的杰出表現創造一個新獎項類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