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俄媒體聚首符拉迪沃斯托克 創新媒體合作共建共享未來

張席貴
2018年09月25日13:2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近日舉行的吉林省文化旅游周上,中俄媒體聚首符拉迪沃斯托克創新媒體合作 共建共享未來

中俄媒體高層論壇暨中俄媒體跨境聯合採訪近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這是正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的吉林省文化旅游周重要活動之一。該活動以“創新媒體合作 共建共享未來”為主題,中俄地方政府官員及20多家媒體負責人與會。

吉林省和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媒體在論壇上簽署了成立中俄地方媒體聯盟意向書。這是本次活動中中俄媒體合作的一項重要成果,目的是通過這一聯盟,形成中俄地方媒體合作的長效機制,推動兩地媒體未來在更多領域更多形式地交流與合作。

在主旨演講中,吉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許雲鵬稱,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在中俄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對俄合作步入了新階段,雙方在經貿、農業、旅游、教育等多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目前,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已是吉林省在俄羅斯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吉林省也成為俄羅斯民眾赴華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在此基礎上,吉林省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媒體交流和文化交流也日益密切,不斷深入。”許雲鵬說。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國際合作廳廳長阿利克謝伊·斯塔裡奇科夫在論壇上表示,不久前,俄羅斯東方經濟論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在此期間,濱海邊疆區與中國吉林等省份在經貿、文化交流等方面或達成合作,或簽訂合作備忘錄,收獲頗豐。

對於如何推進中俄媒體務實合作,吉林日報社總編輯陳耀輝在主旨演講時建議,共建媒體信息交換的“高速路”,通過報道信息共享、稿件版面互換、網站相互鏈接等形式,共同講好兩地合作故事。同時,他還提出,中俄媒體可與政府部門、高校、研究機構主動對接,整合學術資源,加強政策解讀,為區域合作交流提供務實解決方案及智力支持。

當天論壇上的媒體推介活動同樣精彩。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報社社長康斯坦丁·巴西洛夫、吉林人民廣播電台副台長羅春雷、《真理報》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商務經理康斯坦丁·馬霍夫、吉林電視台總編室副主任王亮等先后在現場進行推介展示,分享交流合作的經驗。

當天的論壇上,還啟動了中俄電視合作項目,未來,吉林省的電視節目將在濱海邊疆區公共電視台播出。論壇結束后,中俄媒體跨境聯合採訪隨即啟動,未來幾天,雙方媒體組成的採訪團將深入濱海邊疆區等多地企業、高校進行調研、採訪。

願景一

共建媒體信息交換的“高速路”,通過報道信息共享、稿件版面互換、網站相互鏈接等形式,共同講好兩地合作

願景二

中俄媒體可與政府部門、高校、研究機構主動對接,整合學術資源,加強政策解讀,為區域合作交流提供務實解決方案及智力支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