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秋檔內地票房遇冷 《黃金兄弟》1.63億奪冠

肖揚
2018年09月26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四年新低 中秋檔內地票房遇冷

  《黃金兄弟》

  在剛剛過去的2018年中秋電影檔(9月22日至9月24日),內地電影市場剔除電商服務費后分賬票房為4.92億,創下近四年中秋檔票房新低。這與中秋檔大片缺失有關,最終獲得票房冠軍的是《黃金兄弟》,成績為1.63億。而口碑最佳的則是賈樟柯導演的新作《江湖兒女》,雖然票房未進入三甲,但還是以3800萬元創造了賈樟柯電影作品的票房新紀錄。

  中秋檔與國慶檔相隔甚近,獨立的檔期隻有三天,相當於一個長周末。有時候,還被國慶檔完全吞沒,所以三天的小長假票房對於市場走向並無太大的指向作用。不過,今年中秋檔缺少“帶頭大哥”的確是不爭的事實。

  今年的中秋檔,票房貢獻最大的是《黃金兄弟》,影片的最大看點是讓鄭伊健、陳小春等“古惑仔”五兄弟再次重聚大銀幕。這張“情懷牌”對於有港片情結的觀眾很有吸引力,但影片質量實屬一般,集中了各種商業元素,渲染了兄弟情義。

  票房亞軍則是根據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改編的同名電影。影片關注“校園暴力”題材,在敘事和表演上難免僵硬稚嫩,但卻不乏誠意,其對無情現實的呈現也引發了青年人的共鳴,讓一批95后新演員進入觀眾視野。

  賈樟柯的《江湖兒女》雖然沒有在票房上沖進前三甲,卻引發了眾人的關注。畢竟“江湖文化”是中國人發明的、獨有的觀察時間的角度,蘊含了不一樣的情感氛圍。雖然被認為是賈樟柯近年來不錯的作品, 但其文藝氣質還是讓很多觀眾望而卻步。

  如今,中秋檔落下帷幕,即將迎來國慶檔的一波高潮:張藝謀新片《影》、開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媽》、周潤發新片《無雙》等大片紛紛選擇了容量更大、持續時間更長的國慶檔。中秋檔期只是留給野心不那麼大的影片博取一線生機的機會,因此,今年中秋檔的遇冷實屬正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