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藝術電影走近德國觀眾

2018年09月26日13: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藝術電影走近德國觀眾

  新華社柏林9月25日電(記者田穎)“2018中國藝術電影展”25日在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開幕,這是上海藝術電影聯盟“國產藝術電影走出去”海外展映計劃首次在德國落地。

  此次電影展由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上海藝術電影聯盟和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計劃展映的4部中國藝術影片都曾在中外電影節上廣受好評。

  由李雲波執導的《呼吸正常》和張大磊執導的《八月》當天在開幕式上展映。由郭柯執導的“慰安婦”題材紀錄片《二十二》和吳天明執導的《百鳥朝鳳》將分別於10月和11月呈現給柏林觀眾。

  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德方院長羅梅君告訴新華社記者,希望德國觀眾能通過電影這種藝術媒介更直觀地了解中國的社會生活、歷史變化和文化思想。“通過電影展,德國觀眾可以了解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變化,同時能從中找到一些中外共同的時代印記。”

  她說,有德國觀眾在觀影后表示,對《呼吸正常》中幾位有不同人生理想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能夠和平包容地相處印象深刻,這與當下歐美社會一些年輕人的暴力傾向形成鮮明對比。

  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策展人陳西苓說,希望通過影展把優秀的中國藝術電影介紹給德國觀眾,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