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長江龍·舞起來”大型主題報道在武漢啟動

2018年09月26日16:09 | 來源:網連中國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長江龍·舞起來”大型主題報道在武漢啟動

長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也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重要支撐。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關系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

為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人民日報人民網“長江龍·舞起來”大型主題調研採訪報道今日在武漢新港啟動,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湖北省委宣傳部、武漢市委宣傳部的相關負責人為採訪團授旗。

 

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武漢新港管委會主任張林、武漢市委宣傳部講師團主任殷昌友為人民網長江龍·舞起來採訪團授旗。

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興、因江而盛,是長江干線流經裡程超千公裡的唯一省份,在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擔著長江大保護的重要責任。

習近平一直牽挂長江、關注湖北。2013年以來,先后兩次視察湖北、考察長江,為長江經濟帶發展把脈定向,為湖北改革發展指路引航,推動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

因此,人民網將湖北選定為系列報道的首站。隨后的一周時間內,採訪團將在武漢、黃石、宜昌等地進行採訪,結合長江沿線地區生態特點及經濟發展特點,講述各地典型人物故事、生態保護成功案例、長江經濟帶建設成就等。

武漢新港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林向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介紹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運行情況。

本次主題調研採訪活動預計從9月開展至年底,由人民網主要領導帶隊,總網各部門派出骨干記者與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雲南、貴州等11個長江沿線地方頻道組成聯合報道組,在沿線省份陸續進行調研採訪,推出一批現場感強、鮮活生動、有深度有分量的報道,講好生態長江、經濟長江、文化長江、民生長江的故事,反映長江沿線各地貫徹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的最新實踐。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